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梁瑜、车芳芳: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坚决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

时间:2012-9-13 8:46:20  作者:   点击:

 

    吕梁市政协委员、民进吕梁市文艺支部主委梁瑜民进吕梁市委机关车芳芳反映:近来,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挑起事端,“购岛”闹剧一再升级,9月11日,日本政府更是不顾我国政府一再严正交涉,公开“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此后,尽管我国政府多次提出严正抗议,要求日本撤消“购岛”决定,但日本拒不接受我方抗议。日本政府的做法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13亿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吕梁民进各级组织迅速召开了讨论会,揭露和批判日本政府的所作所表达了坚决捍卫领土主权的呼声并对党中央国务院维护我国领土完整的努力表示坚决拥护  

    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钓鱼岛等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等岛屿就已经纳入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等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

    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丝毫改变不了日本侵占中国领土的历史事实,丝毫改变不了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主权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及国家领导人就此事件进行的表态;坚决拥护9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坚决与一切窃取、霸占我国领土,侵犯国家领土主权的邪恶势力斗争到底!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