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吕梁民进会员强烈谴责在新疆制造暴乱的暴徒

时间:2009-7-7 21:55:50  作者:   点击:

 

吕梁民进会员强烈谴责在新疆制造暴乱的暴徒

吕梁民进会员   李媛  梁瑜

75晚,新疆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60人死亡,828人受伤,财产损失巨大。这是一起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事件。这种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是决不能容忍的。吕梁民进会员呼吁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会员们一致认为,暴乱分子的目的就是要挑起事端,制造暴力事件,搞分裂干扰我们发展。这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异常激烈的斗争。我国是一个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对犯罪分子的容忍,就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伤害。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的团结是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保证,破坏社会稳定、制造民族分裂,是不得人心的。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对任何企图通过制造事端分裂国家的行径,都要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和最坚决的打击。大家表示,在各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情况下,境外三股势力的煽动袭击一定会遭到各族人民的唾弃,敌人的分裂破坏活动注定要彻底失败。

历史无数次证明,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凡是民族团结搞得好的时期,祖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就快,各族人民得到的实惠就多;反之,凡是民族团结遭到破坏的时期,就会导致社会动荡,发展停滞,各族人民遭殃。各民族人民大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包括新疆2100多万各族群众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所在。

   民进会员们表示,没有稳定一切无从谈起。多年来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离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今天各地建设事业欣欣向荣,各民族群众和睦团结、安居乐业,这一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维护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倍加珍惜团结稳定的社会局面。我们坚信,“75”事件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动摇不了各族干部群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这一事件只能使更多的人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齐心协力巩固和发展新疆的大好局面。任何敌对势力的破坏,必将以可耻的失败而告终。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