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专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0-8-13 14:47:18  作者:   点击:

 

81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作了重要讲话,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作了专题报告。

贾庆林在批示中指出,各民主党派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关系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灵魂工程,对于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意义重大、很有必要。希望认真总结经验,紧紧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个主题,丰富活动内容,突出自身特色,创新形式载体,取得更大成效。

这次电视电话报告会,旨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深度宣讲,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成员更加深入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加自觉地投身践行活动。

杜青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各级领导都十分重视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情况,胡锦涛总书记在年初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李长春、刘云山等领导也都做了重要批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广大成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思想上形成共识,形式上丰富多样,宣传上富有成效,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统战部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一定要深刻领会领导期望,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在弘扬优良传统中领悟、在宣传先进典型中引导、在发挥职能作用中检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于学,进一步加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动自觉;二是致力于行,准确把握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三是重在于果,积极推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取得实效。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报告中阐述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远意义和迫切要求,并结合民进中央工作实践谈了三点看法:一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形势任务和参政党自身建设需要;二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与参政党各项工作结合;三是要充分认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长期性、内涵性和实践性,并总结出21字工作方针:“举旗帜、做引导、有气氛、抓重点、重传承、求实效、固支撑”。        (车芳芳)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