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 内容

2015年5月吕梁民进大事记

时间:2016-2-29 16:43:14  作者:   点击:

4日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出席了由市长董岩主持召开的工作例会,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对《报告》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6日  会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晋东代表会市委参加了由市长董岩主持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对《报告》中一些文字的应用提出修改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养老和消费等问题建言。                           

7日  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市政协组织的二届七次会议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市政协二届七次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认真的审读,并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8日  文水支部召开全体会员座谈会,总结支部成立一周年工作。文水县政协副主席、文水支部主委李仰青主持了会议。

9日  孝义小组组长、孝义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钟带领小组会员一行6人利用休息时间,骑自行车行15公里,前往孝义市梧桐镇仁坊村霍家大院参观中共孝义建党第一址,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重德重廉文化。

13日  人民教育出版社吕梁市实验基地挂牌仪式暨辛安亭教育思想座谈会举行,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出席活动并讲话,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会市委文史专委会主任、离石区政协副主席李新出席座谈会议并发言。

17日至22日  政协吕梁市二届七次会议与吕梁市二届人大九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的9名市人大代表和34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

期间,会市委向市政协会议提交了13件集体提案和4篇大会书面材料,会员中的代表、委员也向市“两会”提交优质个人提案、议案100余件,从教育、医疗、文化、法治、社会管理等方面为全市发展建言。会市委副主委刘延宁代表会市委作了题为《履行社会职责  共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大会发言,会员李颖代表妇女界别做了题为《以创新思维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大会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全体与会会员认真审议了会议相关议程和报告,踊跃参加了大会分组讨论。

18日下午  市政协二届七次会议举行民革、民盟、民进、民建及特邀界别联组讨论。中共吕梁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参加讨论。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汾阳支部会员、山西文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安亚雄代表民进界别委员做了讨论发言,得到雷建国书记高度称赞。

20日上午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出席市政协二届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8名市政协委员的精彩大会发言,并做重要讲话。

20日下午,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参加了市政协二届七次会议第四小组(民进和部分特邀界别组成)第三次分组讨论,与各位委员共同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政协全会的两个决议草案。

22日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出席了会省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会议进表彰中,会市委荣获多项表彰。具体是:

会市委荣获“2014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一等奖”;成锡锋的《非生产区粮食生产和储备中存在的问题急需解决》和《建立打造“山西网上技术大市场”以促进山西科级创新,推动转型综改实验》荣获“2014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会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大对我省县级职业教育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改进我省焦化产业运营情况的建议》、《关于解决我省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高的建议》、《关于加快我省老年康复事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省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降低我省刑满释放人员重新犯罪率的建议》、《建议高度关注我省农村“空巢”老人生活状况》、《关于提高我省基层中医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议》、《充分发挥基层统战工作作用的建议》和《关于我省建立完善的村级治理体系的建议》等10件提案荣获“2014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成锡锋、李媛、白建荣3名会员被评为“2014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6日下午  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主持召开机关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29日  会市委组织部分会员赴“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柳林县薛村镇部分小学校开展“同心·六一支教系列活动”,就农村小学教育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并带着节日的礼物和节日的问候,与山区孩子一同游戏,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会中央特约通讯员、市直文艺支部主委梁瑜以及会市委机关人员参加了活动。薛村镇党委书记梁志华、副镇长王玉娥、中心校校长韩建爱参加了活动。

30日  会市委组织市区会员在市社会主义学院聆听了由原空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系情报外军教研室教授、空军大校陈洪和自然科学博士、环境科普自由撰稿人李皓分别作的题为《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揭秘》和《宜居城市的环境管理》的专题讲座,接受军事和环境科普教育。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会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晋东聆听了讲座。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