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 内容

2015年12月吕梁民进大事记

时间:2016-2-29 16:52:30  作者:   点击:

1日  刚刚赴任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的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成锡锋在民进山西省委2015年骨干会员第二期培训班与学员见面并做了重要讲话。

1日晚  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会省委副主委、吕梁市委主委成锡锋,专程看望了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参加2015年山西民进骨干会员第二期培训班学习的吕梁民进会员。

4日  会中央发出关于表彰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等453个工作机构、市县级组织和基层组织“民进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市委和市直医卫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集体”荣誉,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荣获“民进全国先进个人”荣誉。

9日  交城总支部组织召开各支部委员会议,安排部署年终工作及下乡调研活动。

10日  会市委副主委、交城总支部主委、交城县政府副县长游万强带领支部骨干成员一行14人到交城会立乡学校、西社镇学校进行寄宿制调研。

26日至30日  政协吕梁市三届一次会议与吕梁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的6名市人大代表和36名市政协委员,承载着300余名吕梁民进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与民进吕梁市委一道,借助“两会”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发表真知灼见,提出意见建议,共谋吕梁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会市委向市政协会议提交了6件集体提案,会员中的代表、委员也向市“两会”提交优质个人提案、议案80余件,从精准扶贫、职业教育、文化传承、城市建设、法治建设和社会管理等方面为全市改革发展建言。全体与会会员认真审议了会议相关议程和报告,踊跃参加了大会分组讨论,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部分还接受了媒体专访,畅谈了参加会议的感受,并就自己关注的领域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吕梁民进的良好形象。              

会上,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再次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副主委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市直吕梁学院支部主委陈恩清、文水支部主委李仰青和汾阳总支部郭军等6名会员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27日晚  会市委举行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以及其他出席市“两会”的民进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主持。

李媛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珍惜荣誉,抓住机遇,严守会议纪律、模范履行职责;希望大家开好会,参好政,积极撰写提案建议,并将履职成果同时报送会市委;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做诤友、尽忠言、献良策”的工作,争做“双岗建功”的模范和表率。

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刘延宁也分别从会议纪律、组织生活和提案建议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专门强调。        

30日下午  会市委召开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大会。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原副主委郭向勤以及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2015年度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共7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民进中央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民进70年的辉煌历史;总结了民进吕梁市委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情况,表彰了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5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先进集体(6名)

市直医卫支部  市直文艺支部  交城二中支部

离石支部      文水支部      孝义小组

特别成就奖(2名)

郭增禄  侯志刚

先进个人(50名)

1.提案工作先进个人(10名)

梁  瑜  侯  江  侯志刚  马  飞  曹晓燕  

张德贵  张文钟  高志珍  陈恩清  武建康

2.信息工作先进个人(10名)

梁  瑜  侯  江  刘晔锋  高永红  张  材

马  飞  侯志刚  张文钟  贺新平  张晓霞

3.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10名)

许春亮  李遇春  冯小勤  王旺龙  郭建忠

张素强  赵厚舜  张建云  宋建英  李斌龙

4.会务工作先进个人(10名)

张金爱  张秀玲  张  哲  王树英  申兴旺

辛  鹏  张凌燕  闫林春  庞建强  雷姝静

5.本职工作先进个人(10名)

梁桂星  郭  兴  白  红  安亚雄  申晓华

潘晓红  王小琴  苏海应  侯志刚  郭彩华

30日  会市委举办“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原副主委郭向勤,以及其他来自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的会员共70余人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的作品均是为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而作的,共有书画作品36幅,除吕梁民进会员的作品外,政协吕梁市原秘书长、山西省书协会员李永民同志也专门题字祝贺。88岁高龄的原民进省直汾阳支部主委郭增禄老师也为这次活动提交了书法作品。

这次书画作品展的展厅设在吕梁市贺昌中学,向全校师生开放,对丰富贺昌中学校园文化也有积极意义。          

同日  会市委筹建的民进会史展览室布展开放,来自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的70余名会员首批进行了参观学习。

“民进会史展览室”分前言和“民进诞生,积极投入爱国民主运动”、“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开创吕梁民进工作新局面”四个部分,全方位展出了民进成立70年来的历届领导同志、历次代表大会,以及民进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各方面的工作成就。

“会史展览室”和“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室”、“吕梁民进档案室”三位一体,形成了吕梁民进教育基地,占地约100平米,是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而建立的。

30日晚  会市委举行主委会议,专题研究和审议会市委二届六次全委会议相关资料和2015年下半年入会积极分子名单。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成锡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出席了会议。

会议还就新一届主委推荐工作进行了安排。

同日晚  市直总支部举办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会市委原副主委郭向勤亲临现场观看了演出。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党派科科长刘文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薛肇东等领导应邀观看了演出。

31日上午  会市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会议。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成锡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党派科科长刘文胜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民进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印发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等学习材料;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代表民进吕梁市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学习实践统筹推进,有思有行履行职能,全面开创吕梁民进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民进吕梁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

毛新爱对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提出殷切希望,她希望全市民进会员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巩固思想建设的成果,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个能力”;牢固树立政党意识,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好职能;牢固树立组织观念,以换届年工作为契机,抓好组织建设,希望民进吕梁市委充分发扬民主,加强沟通协商,传承吕梁民进优良传统,做好明年换届工作,选好班子,搞好政治交接。

成锡锋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参政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按照中共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共山西省委“六大发展”战略部署,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中共吕梁市委“新布局、新发展、新形象”的总体要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和民进吕梁市委换届为契机,强化传统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吕梁民进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新一届主委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会市委原副主委郭向勤、文水支部主委李仰青、孝义小组组长张文钟及机关公务员列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