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重要讲话 >> 内容

骆惠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不断开创山西各项事业新境界

时间:2016-7-18 8:37:38  作者:   点击:

骆惠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不断开创山西各项事业新境界

7月1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骆惠宁作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宣读《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上午10时,大会开始。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和199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骆惠宁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结合山西实际,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列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中增强清醒自信,在深刻领会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领会我们党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中永葆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山西作为革命老区,在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都作出过宝贵奋斗和重大贡献。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深入总结长期以来形成的治晋理政有益经验,认真汲取一段时间出现的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的沉痛教训,深刻认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时代背景、前进方向、重大任务和本质特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坚持和拓展好。当前,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两个关键”,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切实做到两手硬,聚精会神地把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做好。

骆惠宁指出,要坚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把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在山西进行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这次“七一”讲话是其中的新篇章。我们要把山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行动指针。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使之真正成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让人们在实践中切实感受到系列讲话的真理力量。要进一步做到融会贯通,坚持读原文,掌握贯穿于讲话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体现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崇高风范。要进一步推动学以致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防止学与用脱节,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要进一步实现全面覆盖,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向基层组织延伸,推动系列重要讲话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

骆惠宁强调,要学思结合,以思促学,结合山西省情,着力从6个方面深入思考,即如何坚定不渝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如何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如何毫不动摇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更加有效推进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为山西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提供坚实保障;如何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为全省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如何自觉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以勇于担当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骆惠宁强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在8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工作,即进一步把山西工作放在国际国内的大背景下来审视与谋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不断迈进;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定力、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培育新的经济结构,爬坡过坎,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路,实现我省经济浴火重生、重振雄风;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总体安全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全社会系统安全稳定的底线,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进一步深入挖掘我省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优秀传统文化,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红色文化,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持续为社会进步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进一步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充分发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对全省经济社会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行使,积极推进法治山西建设;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执政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祛病疗伤、激浊扬清,确保我省各级党组织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骆惠宁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两学一做”中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从省委常委会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健全抓常抓细抓长的有效机制,推动作风持续好转。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定不移地反腐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压力向下传导,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强化,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日益显现,压倒性态势加快形成。

骆惠宁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使动力与压力、奖励与惩戒、能上与能下、严管与关爱相统一,把优秀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三严三实”。要在全省强化“为官必为”意识,增强“为官会为”能力,追究“为官不为”责任,营造“为官愿为”环境,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要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严格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骆惠宁指出,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坚持分类指导,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骆惠宁指出,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敬业奉献、创先争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骆惠宁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而努力奋斗。

李小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骆惠宁书记的讲话要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两个关键”、“两手硬”、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出席大会。省直各单位和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本科院校、省管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受表彰对象参加大会。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