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相关报道 >> 内容

政协吕梁市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2-23 9:15:03  作者:   点击:

为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凝心聚力


李正印 王立伟到会祝贺 刘云晨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吕梁市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现场。 记者 薛志雄

白荣欣主持会议 刘继隆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2月22日,政协吕梁市三届五次会议在吕梁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出席开幕盛会。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委员们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刘云晨、李真、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高永安、杨成元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由白荣欣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91人,实到3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白荣欣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鼓掌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刘云晨作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部署两大部分。

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中心任务,坚持求真务实,积极履职尽责,政协工作迈出新步伐。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政协事业新方位;紧扣全市发展主题,彰显政协工作新作为;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汇聚吕梁发展新合力;坚持委员主体地位,推动履职能力新提升。

部署2019年工作时,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认真落实省委对吕梁工作的“四项重大要求”,紧扣推进“十大举措”履职尽责,更加务实求真,更好提质增效,更大凝心聚力,在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市政协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政治方向,高举旗帜跟党走。二是落实重大要求,求真务实献良策。三是不忘合作初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四是聚焦群众关切,改善民生促和谐。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奋发有为新篇。

刘继隆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市做好“四件大事”、实施“十大举措”以及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提出提案512件。经审查,立案438件,占85.6%;转意见68件,占13.3%;撤案6件,占1.1%。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44件,占78.5%;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94件,占21.5%。立案提案交由74个单位办理,至2018年底已全部办复。一系列提案建议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政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

2019年,提案工作将准确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思践悟,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围绕大局议题、突出质量导向,强化履职担当、彰显委员情怀,公式力争先作为,促进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月生、张广勇、张稳科、张选、秦书义、李建国、任忠、李小明、梁志勇、乔晓峰、周昌盛、孙晋军、梁来茂、卫成印、郭卫民、刘凯、张建国、李俊平、李安林、刘晋萍、杨泽民、张耀峰、赵清明、刘俊珍、刘雁斌、梁斌,以及原市级领导岳培民、刘明勇、郝有亮、薛万明、曹牛和市政协常委。

驻我市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九三支社、市农工党总支和市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联系政协工作的副秘书长;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正县级党政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吕梁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党委统战部长;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2018年度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受表扬的县(市、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5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