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心得体会 >> 内容

车芳芳: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5-12-3 10:01:54  作者:车芳芳   点击:

作为一名民进机关从事文字工作的公务员,及时关注时政消息是我的工作需要,而对于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我更给予了高度关注:会前进行了相关背景材料和专家预测等方面知识的积累,会议期间及时通过新闻媒介追踪会议进程报道,会后第一时间学《公报》、写心得、专研解读文章,并积极参加了11月6日举行的民进吕梁市委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听取了成锡锋主委对全会精神的深刻解读。

通过学习,我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擘画蓝图、指明路径,对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迈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期的“收官”性规划,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奠基”性规划。全会强调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刻总结了中国实践的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时代的新趋势、新特点,是面向“十三五”、引领新常态的方向指引,也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

我特别关注全会提出的“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这一共享发展的理念,我认为,共享发展理念中,蕴含着重视人的发展的含义,更加体现了“以人为本”;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理应由人民共享;只有包容的制度设计、共享的发展理念,才能使全体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才能实现经济长期持久健康发展。

对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我认为,一个国家的人口规模、结构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有利于优化人口结构,增加劳动力供给,减缓人口老龄化压力;有利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有利于更好地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但是实施过程中,应特别关注公民对生育政策转变的适应性和理解度,特别关注社会各项生育保障制度的健全问题。

对贫困县摘帽,我看法是,未来五年实现贫困县全部脱贫任务艰巨,与过去相比,虽然贫困面已经大幅缩减,但现在面对的都是“硬骨头”,必须要抓好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固村派人、脱贫成效这“六大精准”,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各项政策好处落到扶贫对象身上。

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将是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我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吕梁民进机关工作相结合,争做党派机关工作的多面手,做好分工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服务好领导,服务好会员,服务于民进工作。参政议政方面,我要发挥好助手和主力的作用,留心观察,勤于思考,命题要找准,角度要选好,争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撰写出有质量的议政建言文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关工作于吕梁民进事业发展同样也很重要,唯有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才能不辱使命。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