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心得体会 >> 内容

车芳芳: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时间:2017-10-27 9:35:22  作者:   点击:

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先后参加了市委会组织的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议、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和机关专题学习会议,并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学习了关于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解读文章、评论文章,利用市委会下发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单行本和《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进行了更加深入全面的学习。通过前一阶段学习,我对大会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自己的认识。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是对总任务、社会主要矛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新时代强军目标、大国外交策略、党的领导等“八个明确”。这“八个明确”,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我们唯有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学,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才能全面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才能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意义重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临许多新情况新变化,这些新情况新变化,给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一个重大课题,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此做出了回答,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意义重大。准确理解这一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是我们进一步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政治站位的重要基础。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性强

“八个明确”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提出了“十四个坚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这“十四个坚持”是“路线图”和“方法论”,每一条都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需要我们结合工作实际,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折不扣地落实。我们要结合习近平视察山西、吕梁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度贫困地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紧紧围绕我市实施“七大战略”、聚焦“三件大事”、突出“六个坚持”、实现“六新目标”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