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相关报道 >> 内容

带着百姓心声 努力建言献策

时间:2017-2-23 19:30:00  作者:   点击:

——市人大三届三次会议参会代表报到侧记

时间:2017-2-23 10:21:44  作者:  来源:吕梁新闻网

□本报记者罗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盛会启幕。2月22日上午,出席市人大三届三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来到设在吕梁宾馆的代表团报到处报到,为全市人民“代言”。

上午9时,各代表团人大代表们在分团会议室里开始签到、领取资料、佩戴代表证……一切井然有序。“大家都很积极,一大清早已经有不少人大代表前来报到。”在柳林县代表团,工作人员杨宇有条不紊地给代表们登记、发放资料,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今年的会务材料准备很简单,每位代表只领一个文件袋和代表证,发放起来也很轻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代表在领取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后,仔细地将代表证佩戴在了胸前,并就彼此提出的建议展开讨论,让节俭办会的报到现场充满热烈的气氛。“这次大会您带来什么议案?”等在一边的记者们将“长枪短炮”对准刚领了资料的市人大代表冯泉旺。“这次我带来的议案,是关于新区建设的。”冯泉旺是离石区城北街道办的一名代表,他表示,城北街道办作为吕梁新区建设的主战场之一,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通过招商引资、技能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拓宽失地农民的就业渠道。同时,要抓好回迁农民子弟的就近上学问题,确保他们享有良好的教育环境。

柳林县天王农产品合作社董事长王彦强一办完报到手续,便着手研究资料袋中的会议材料:“党的好政策,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但目前农产品加工普遍存在缺乏创新的问题,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希望政府能再扶持一把农村合作社,提升农产品创新意识,提高农产品的竞争力。”

来自柳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袁子捷着眼于在全市公共重点场所实现 Wifi 全覆盖。他表示,在我国很多大城市,公共 Wifi 建设早已如火如荼,我市应尽快加强公共 Wifi 建设,为实现“六新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无线网络服务。

从一份份议案“干货”里,记者看到了民生与发展;从代表笃定的眼神里,记者更是看到了锐气与希望。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与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带着反映社情民意的使命职责,与会期间,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为我市新一轮发展出谋划策,开怀畅言。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