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时间:2009-12-8 8:57:23  作者:   点击:

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12月7日,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监督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严隽琪在回顾总结2009年民进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进中央带领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领导班子建设成果,有序推进会内民主,开展会内监督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各级组织活力,以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关注民生和推进政治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优化投资结构、发展新能源产业、扶持中小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小城镇建设等意见,形成了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教育综合改革的建议书》。积极参与贵州毕节试验区建设,启动支持毕节教育的“彩虹行动”,继续参与地震灾区教育重建,积极促进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文教、经贸交流与合作。
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严隽琪在报告中对民进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借鉴执政党建党经验,努力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全会要根据形势的发展,立足世情、国情、会情,围绕事关全局和民生的重大问题,发挥民进的优势和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所联系群众的利益诉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做好社会服务和对台港澳工作,为推动国家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潘贵玉代表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向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作200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开幕式上,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代表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向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作200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以及民进中央委员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吴晓礼、副局长孙凌雁应邀出席开幕式。部分民进“十大”代表、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各省级组织会务工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