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

时间:2012-12-16 10:50:14  作者:   点击:

 

来源:民进中央  发布时间:2012-12-15  作者:严隽琪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

  在这个庄严而喜庆的时刻,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的领导同志,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各兄弟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莅临大会指导,我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莅临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共十七大以来,我们国家经历了不平凡的五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了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中国社会发生新的深刻的历史性进步。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民主法治持续进步;文化改革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彰显,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执政理念、执政能力实现历史性进步。作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分析了执政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明确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前进的方向。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中共十八大最重要的理论贡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这对于激发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共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民进十大以来,会中央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在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会中央工作和地方组织工作、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相互促进中,全会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呈现出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良好局面。在此,我们谨向领导多党合作事业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民进工作的各有关部门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岗位上积极奉献的民进全体会员和各级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切地缅怀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赵朴初、谢冰心等民进的前辈们。先辈们的坚定信仰、优秀品质和崇高风范,已成为民进的宝贵精神财富!20111月,民进的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雷洁琼主席因病逝世,五年中,分别担任过民进第五至第十届常委的霍懋征、麦赐球、贺祥麟、刘恒椽、罗棣庵、方明、王鸿祯、牛平甫等同志,也相继离开了我们,这是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事业的巨大损失,我们对他们的离世表示深切悼念。

  同志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进事业的发展也进入新的阶段,我们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牢记马叙伦先生的嘱咐“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新贡献。希望全体与会代表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实事求是、集思广益,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民主务实、团结胜利、继往开来的大会。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