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2-12-16 10:36:53  作者:   点击:

  •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2-15  作者:周英峰 赵超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215日在京开幕。图为大会现场。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大会开始前,俞正声会见全体与会代表

  贺词说,5年来,民进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新的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俞正声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最广泛地凝聚包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将按照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贺词表示相信,民进中央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传承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保持多党合作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尤其要发挥教育、文化、出版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贺词全文另发)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民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民进自十大以来,坚持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会中央工作与地方组织工作、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实际工作与理论研究相互促进,呈现出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良好局面。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严隽琪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民进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提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成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坚持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罗富和主持开幕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孟建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以及民进中央原主席许嘉璐、原第一副主席张怀西出席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等。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