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1-12-7 14:46:16  作者:   点击: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1-12-07  作者:徐超 

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在京开幕 

开幕式现场

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在京开幕

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2月7日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听取民进第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等。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严隽琪在回顾总结2011年民进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进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以深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深入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和“双岗建功”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序推进会内民主,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局面。民进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推动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围绕改革与发展的大局,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坚持社会服务的政治性、公益性和务实性原则,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开展以教育、文化、医疗为特色的援疆扶贫工作,支持引导会内新阶层人士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严隽琪在报告中对2012年的工作提出要求。新的一年里,民进全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果,迎接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的胜利召开。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思想理论建设;要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立足新形势下民进组织发展的特点,突出深化政治交接、保持和发展进步性这一重点,做好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提高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一些事关科学发展的全局和关键问题上,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打造“同心”品牌,开拓社会资源,提高社会服务的成效。

开幕式上,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代表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向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作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以及民进中央委员出席开幕式。

部分民进“十大”代表,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