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十三届一中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2-12-21 19:36:13  作者:   点击: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220日在京召开,会议召集人严隽琪主持会议。

  到会的民进十三届中央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45人组成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名单另发);表决通过了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严隽琪发表讲话。她说,民进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体现了全会十三万会员和全体与会代表对我们的信任与期待,这既是沉甸甸的担子,更是历史使命。作为新一届主席,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严隽琪结合民进历史和近年来的履职实践指出,回顾过去,民进始终与时代同进步;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进要准确判断和正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及其变化,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履职水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

  严隽琪指出,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履职的五年,将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作出积极贡献的五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一大贺词的精神,将中共中央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按照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要求,进一步增进全会的政治共识,始终保持民进的进步性和广泛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危机意识,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发挥民进的优势和特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严隽琪强调,每一位中央委员要从自身做起,继承优良传统,发挥表率作用,珍惜事业平台,将自己的学识和精力投入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之中,投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之中,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严隽琪表示,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十三万民进会员,认真落实民进十一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