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张继成:我的民进情结

时间:2014-6-4 9:41:36  作者:张继成   点击:

1985年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在此之前我已经两次填写过加入中共的入党志愿书。我爷爷是战争年代的地下党,父亲是建国初的老党员,从小我接受着家庭的红色教育,长大后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高中毕业后在岚县老家担任民办教师,1975年单位党组织确定我为入党对象,第一次填写了入党志愿书。这年我被推荐就读山西大学艺术系音乐专业,单位把我的入党材料转至山西大学。大学毕业时,艺术系音乐、美术专业各有一个入党指标,我是音乐专业唯一的入党对象,又一次填写了入党志愿书,然而山西大学又把这批毕业生新党员的入党材料随分配档案转到了各自的工作单位。我到汾阳师范工作不久,发现这里多年没有发展新党员,不知何故有十几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填写了入党志愿书却没有审批,我感到自己的入党遥遥无期。

上世纪80年代初,我多次在上海文汇报读到了上海民进组织活动的报道,初步了解到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以及科技等其他工作的高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我仰慕这样的组织,决定申请加入,正好汾阳师范有民进组织,我提出入会申请,经组织考查,1985年11月,民进山西省委正式批准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1988年,我有幸被山西省教委确定为山西省音乐教师南方考察团成员,为期一个月,同行的有太原师范的音乐教师王在镐先生。王老师是上世纪50年代中央音乐学院的高材生,我省著名的声乐教育家,当时他在太原师范和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双岗执教,特级教师,是我十分崇拜的音乐家。他得知我俩都是民进会员,对我关爱有加,向我传授工作经验,给我专业上的指点和帮助,我俩从此建立了密切的师生关系,与王老师的长期交往让我得益匪浅,后来我被评为特级教师,深受王在镐老师的影响。感谢王老师,感谢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进山西省委的老主委秦国栋先生,在他担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期间,一次来汾阳视察,把我们汾阳的民进会员集中到他下榻的宾馆,自己买水果招待大家,向会员一一了解工作生活情况,会员们十分感动,深受鼓舞。张正明主委、卫小春主委,继承民进优良传统,每次来汾阳都要抽出时间接见会员,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鼓励大家双岗争先创优。山西民进领导这种亲民爱民,礼贤下士的工作作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中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今天,我为民进组织领导人的风范喝彩,为民进组织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而骄傲!

有人说民进组织是“好人党,长寿党”。老一辈民进会员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汾阳民进现有70岁以上的老同志11位,占会员总数六分之一,他们都是单位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老先进;他们是品牌,是财富,对他们尊敬、爱戴,是各级民进组织的责任。我们汾阳民进总支部每年都要登门拜访这些老同志,在为他们送去组织温暖的同时,又让年轻会员受到教育。汾阳民进的创始人郭增禄先生,耄耋之年,思维敏捷,思想先进,学识渊博,笔耕不辍,深受大家敬重。近年来,我以民进的名义,充分利用我个人的社会资源,先后为郭老先生组织了80寿辰庆典、郭增禄书法作品展、郭增禄书法集首发式等活动,老先生特别高兴,家人十分感谢,会内会外一致赞誉。

作为党派成员、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是我们光荣的政治使命,我不敢懈怠,虚心向会员中的先进分子学习,积极为身边的年轻会员做出表率,自认为没有给民进组织丢脸。发挥专长和优势服务社会是我们党派组织和党派成员应尽的义务,几十年来我一如既往的积极努力:我参与创办的汾阳少儿艺术团三次进京演出,享誉京华,曾荣获荣毅仁副主席签发的奖牌;我创办的汾阳市女子合唱团、政协之友合唱团,曾获省市奖项,唱红汾州大地;我创作的反映吕梁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的歌曲广为传唱,多次获奖。

山西民进30年,硕果累累,可喜可贺。我加入民进29年,是民进给了我思想的滋养,搭建了政治的平台,我热爱民进,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我将一如既往,不懈努力。

作者简介:张继成,1985年加入民进,民进山西省委委员、吕梁市委副主委、汾阳市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山西省十届人大代表,政协吕梁市一届、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