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张建龙:我与民进同心同行同发展

时间:2014-6-4 9:33:09  作者:张建龙   点击:

我是1995年入会的,到今日已有20年的会龄了,现在回想起入会时的前后情景仍历历在目。

1978年我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被录取到山西省汾阳师范学校,1980年毕业.由于自己在学校学习用功,工作认真,锻炼吃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专业过硬,成绩突出,学校领导和教师一致同意我留校工作,从此自己就成了一名汾阳师范的体育教师。在我的办公室楼上住着一个身材魁梧、浓眉大眼、常穿一身中山服说满口普通话的老教师,他就是我们省民进的创始人之一王嘉琦。当时因党派的工作也没有恢复,也不知道王老师还加入的党派,只知道王嘉琦老师是被下放到文水进行劳动改造,1979年才到汾阳师范大专英语班授课,因此也成为我们文水的半个老乡,加之单身都在学校的食堂用餐,很多时间都在一个饭桌上吃饭、议事。实际上,从那时候起我就与民进人结缘了。

1982年后我听说学校有个民进小组,成员是学校很有名望的郭增禄、李光善、廖少华老师等,他们经常活动,但不知他们在干什么。直到1995年自己从一个体育教师升成教研组长、体卫处副主任后,有一天我们教研组的老教师梁品正老师(民进会员)和我谈话,动员我加入民进会员,因当时对民进党章程、目标、任务、都不了解,也没有当回事,加之从自己儿时就树立起听党的话跟党走,最终目标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由于当时的社会形势所限纳新党员的比例很少,汾阳师范多年也没有发展新党员,还要照顾老教师,当学生时自己就填了入党志愿书,一直也遥遥无期,再有当时学校因超计划生育的必须到处罚期满后才能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梁品正老师又多次的和我谈话,做我的工作,郭增禄老师也多次与我谈心,而后我又与张继成老师征求意见,了解到民进组织是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以及科技等其他工作的高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和共产党是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同心、同行、同向。此后填了一份入会的申请,待组织审核后,于1995年5月1日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正式成为一名民进会员。

入会后,在郭增禄、梁品正、李光善老师的培养和指导下积极参加会内、校内外的各种社会活动,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有机会接触和结识会内外的许多教育教学专家,拓展业务上交流学习的平台,开阔了眼界奠定了做好后续工作的基础。

1996年通过会内的推荐,我成为一名光荣的汾阳市政协委员。是民进推荐出去的委员在汾阳市都有一定的影响,在市政协领导的眼中都是有地位的受人尊重的。初次参加政协,思想活跃、工作认真,积极参加会内和汾阳市政协组织的一切活动,当时政协领导也没有架子,对新的委员很热心也很关心,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也不断的增加。同年12月26日,省直民进汾阳市支部换届中通过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自己成为班子成员(支部委员)。

1997年在汾阳市的一届二次会议上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获优秀提案奖,为民进争得了荣誉。随着工作的开展,慢慢地和民进贴的更近,逐渐的融入到民进的组织里,在后来的工作和各项活动中,一提到民进,就感到我在其中,民进是我,我是民进。不管做什么事都有想到民进,决不给自己的组织民进丢脸。如在各种大型的体育比赛、到文水组织农民运动会、到各地招生、下乡扶贫、朋友聚会等都把自己与民进联系起来,让人们感到民进会员的为人,人品素质就是和别的人不一样。通过参加民进和政协的各种活动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相至而来的工作能力、业务能力、文化素质、看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不断增强,讲话的艺术,办事的方法、效率都得到认可。在同年的7月1日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98年单位提拔升迁为学校的保卫科长,成为一名正科级干部,当年被省中师研究会评为先进工作者。

1999年我校保卫科被吕梁市评为综治模范,我也先后被评为吕梁市综治模范个人、优秀政协委员、民进支部优秀工作者。

2001年在民进汾阳市第二次会员大会上,通过选举产生了民进汾阳市第二届支部领导班子。郭增禄任名誉主委,张继成任主委,我任副主委,孙建华、韩春芳、霍明师任支部委员。成为班子的一名副手,感到能力有限责任重大,汾阳民进的这杆旗帜一定不能倒在我的手里。因此,我紧紧团结在张继成主委的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和会内工作,提升知名度,捍卫张继成主委这杆旗,使我们汾阳民进的一切工作走在其它党派的前头。

2002年获国家公安部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2004年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吕梁市第一届委员会委。

回顾入会20年来,我们汾阳民进从一个小组到支部再到总支,人数上从几人到十几人再到几十人,直到现在的70多人。我个人在职务上也从一个普通的教师——教研组长——副主任——正科。职称上从助教——讲师——副教授。会内从会员——支委——副主委。社会上从汾阳市政协委员——汾阳市常委——吕梁市政协第一届委员,这一次次的飞跃,一次次的提升,我都非常感谢民进,是民进帮助了我、培养了我、发展了我。总之,入会20年来我与民进同心、同行、同发展,今后会继续为民进的发展贡献自己。有一句歌词叫“月亮走,我也走”,我经常利用这句歌词创作我自己的民进歌:“月亮走,我也走,我与民进手牵手!”

作者简介:张建龙,1995年加入民进,民进汾阳市总支副主委,吕梁学院汾阳师范分校组宣部长、副教授。政协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委员,原政协汾阳市常委,现特邀委员。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