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郭向勤:我与民进三十年

时间:2014-6-4 9:35:20  作者:郭向勤   点击:

民进山西省直离石支部于1987年正式成立,我1988年加入民进,当时金本春任主委。在这之前,我已经通过在吕梁高专任教的民进老同志王嘉琦老师了解了民进组织。王老师曾经在教育司工作过,在叶圣陶、周建人等领导下加入民进,参加民进组织生活,他对民进组织的介绍和他对民进的认识以及他本人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着我。我了解到民进组织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很想加入民进组织,但又担心自己不够条件,徘徊观望中,更加发奋学习,努力工作,等待条件成熟后向民进组织提出申请。当民进山西省直离石支部主委金本椿老师亲自找到我,动员我入会时,我激动万分,很快就填写了入会申请表,由金本椿、游石清二位老师作为我的入会介绍人。时至今日,我的会龄是26年,但我倾心于民进已逾30年了。

加入民进后,我时刻以组织的要求规范自己,严格履行一名民进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种活动。可以负责任地说,自从加入民进,我没有缺席过一次组织学习及有关活动。而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对于民进组织的认识,加深了我对参政党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那时候,我们每年都要利用节假日到离石城区学校进行义诊,先后在离石中学、吕梁高专、吕梁教育学院、离石第一小学校等单位进行数次医疗咨询、义诊,扩大了离石民进在城区的社会影响。随着民进的社会活动次数的增多,组织的影响力也逐渐扩大,我们医疗服务的范围也逐步扩大,先后到离石、临县、中阳、方山、柳林等吕梁较为贫困的四十多个乡镇及数百个农村进行义诊,每次义诊均得到当地政府的好评,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我的医疗技术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也越来越广泛,知名度越来越高,组织内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逐步走上了领导岗位。

1991年民进省直离石支部换届,我当选支部第二届委员,负责社会服务工作,当时支部会员只有28名;1996年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三届会员大会和2001年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四届会员大会,我与成锡锋连续担任支部正、副主委。那时民进组织在离石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成锡锋是吕梁名师,仰慕者甚众;我也算是吕梁名医,交友甚广,所以,慕名要求加入民进组织的各界代表人士越来越多,民进省直离石支部进入快速发展期。民进吕梁市委筹委会成立后,原省直离石支部进行了撤并建制,分为市直总支部(下辖吕梁学院支部、贺昌中学支部、文艺支部、吕梁市人民医院支部、市直行政支部5个支部)、离石支部和柳林小组,我担任市直总支部主委,仅市直总支部就有84名会员了。我切身见证了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的发展壮大,亲自发现、培养、吸收了不少骨干会员,我热爱我的组织,希望有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汇聚到民进组织中,共同为吕梁多党合作事业奋斗。2006年9月民进吕梁市第一次代表大会,我当选为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并兼任民进吕梁市直总支主委,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与组织的关系也更加密切。

会内的职务越来越高,对社会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受组织的推荐提名,我先后当选为离石市第三届政协委员、离石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吕梁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投入到更为广泛、更专业的参政议政工作中。为了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我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焦点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参加地(市)、县、区(市)党委、政府召开的各种座谈会、协商会,对当地有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并积极撰写会市委集体提案,在历次会议期间均有提案、议案,每次均得到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2006年吕梁市“两会”,由我撰写提交的会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尽快编写农村医疗通俗读物的建议》得到吕梁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时任市长董洪运亲自批示,当年就批拨专款,任命我担任主编,组织专家编写了《乡村医师实用手册》一书,在全市推广发行。

加入民进,不但使我的精神有了寄托,在政治上、思想上也都有了极大的进步,在工作中注意体现党派成员的良好品质,在任何场合都牢记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要为组织争光添彩。尤其是民进组织人才荟萃,会员大多是单位的业务骨干,文化水平也都很高,与他们在一起参加组织生活,我学到了很多以前学不到的东西,无形之中提高了自己的文化水平。民进吕梁市第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实力都非常强。张继成副主委在演艺界中的水平及声望,游万强副主委在当地教育界的影响力,李媛副主委中文系毕业,文化素养和写作水平都很突出,我虽然被誉为“吕梁中医知名专家”,但是自学成才,后期进修,自感文化水平欠缺,说写能力均有限。尤其是主委成锡锋虽然年龄上比我小,但从各方面都是我的良师益友,他的学识,他的品格,他与人交往的风格,以及他那严以律自,宽以待人的博大胸怀,对我的影响特大,能和他在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实在是一种享受,每天都在进步中。与他们共同工作的几年中,我加倍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努力向他们看齐,时时处处告诫自己,不要因为自己的而影响到民进的信誉,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组织。在社会中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在会内做一名优秀会员,在单位做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良的医务工作者,多为社会做贡献,体现自己的价值。和他们一起,我感到非常荣幸、充实,非常有尊严有价值。

“老牛已知近黄昏,不用挥鞭自奋蹄”。虽然因为年龄的关系,我已不再担任民进组织中的任何职务。但我还是一名民进会员,还一如以往关心民进组织,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好也说出了我对民进的赤胆忠心。

作者简介:郭向勤,1989年4月加入民进,原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原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名老中医专家,吕梁市人大一届委员会常委。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