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游万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时间:2014-6-4 9:40:44  作者:游万强   点击:

——我与民进的不了情

游万强

我于高考制度恢复后的第二个年头1978年考入汾阳师范(在交城师范班学习),毕业后在交城县石候学校任教,兼任学校团支部书记。由于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到一年时间就被评为县教学能手(在全县算是最年轻的教学能手)。1983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吕梁教育学院,成为学院第一届学员,1985年毕业后被调到交城中学任教,勤奋加责任,我在交城中学的工作很快就到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认可,成为交城中学的骨干教师,也因之引起了张加琛老师的注意,开启了我的民进路。

1987年,和我在同一所学校任教的张加琛老师多次找到我,动员我加入民进。说实在的,我当时还不知道什么是民主党派,对民进这个组织确实也不甚了解,但张加琛老师的人格魅力感染了我,我相信张老师他是不会害我的。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填写了入会申请表。过了些时候,张老师兴冲冲地跑来告诉我我被批准加入民进了,并把加入民进的批示给了我,我便正式成为了一名民进会员。当时全县民进会员并不多,只有十来个人。入会以后,会员们隔三差五碰头开会,研究组织发展问题,我自己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顿时有了一种家的感觉。虽然对党派的性质作用依然了解得甚少,但在当时一些会员不愿意公开“民进”身份时候,我还是很自豪地公开自己是“民进”人。    

1988年10月16日,省直民进交城支部成立。民进在交城的影响力吸引了许多优秀人士入会,组织日益壮大。1996年12月31日,省直民进交城支部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以张加琛为主任的民进交城支部第三届领导班子,我当选组织委员,经常参加一些民进省委及市县统战工作的会议,有了更多和领导、前辈交流学习的机会,结识到了不少的党派朋友,像民进山西省委秦国栋、丁裕超、张正明等老一辈民进领导人,他们个个德才兼备,学识超群。我暗自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好组织,能与这样一群社会贤达、仁人志士为伍,同时对民主党派尤其是民进这个组织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和使命。

与此同时,民进交城支部的工作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得到了县委的重视与支持,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当时已经有不少同志主动要求加入民进组织,我们便优中选优,特别是教育界不少优秀的老师,都被吸收到了民进组织中,致使当时交城中学的校长宋应川还有过不小的意见呢。基于对统战政策的认识偏差和党性的坚定忠贞,宋校长曾坚决反对并极力制止交城中学教师加入民进,认为民进在交城中学发展新会员是与校党组织争夺地盘。后来,经过张家琛老师和我多次耐心细致的沟通,他才理解了中共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此后宋校长开始大力支持并关心民进的发展,在学校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为我们支部专门配备了办公室及办公设施,民进组织和所在单位的关系更加融洽。

2002年1月13日,省直民进交城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班子,我荣幸地被选举为主委,我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压力也更大了。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派负责人,怎样带领会员履行好职责,如何发展建设好组织,成为我的工作重心。为了确保质量,使民进在交城的组织沿着健康正确的道路稳步发展,我们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出台了会员发展实施意见。支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各阶层有社会影响的人士积极要求入会,会员素质得到较大程度的提高,民进支部真正在交城政治舞台上有了影响力,支部有13名会员成为县政协委员,2名会员被选为县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平台更加广阔,每年的提案,建议、信息、无论数量、质量都有了大幅的提高。同年,我从交城中学调任县教育局担任副局长职务,并任县政协常委。我个人职位的升迁,客观上也为支部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便利的平台与条件,支部的社会活动、调研、参政、议政职能的履行,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山西省电视台、吕梁电视台、交城县电视台都进行过相关报到。2003年支部被中共吕梁地委评为“先进集体”、2004年被民进山西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

2004年吕梁撤地改市,民进吕梁市委筹委会成立,我作为委会委员,被推选为政协吕梁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委。2006年民进吕梁市委成立,我被选举为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2007年2月县委提拔我到交城中学当校长,同年5月2日当选交城县政协副主席。社会地位越高,责任越大,使命感越强,同时也为我开展民进组织工作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平台,工作生活更加方便。在县委统战部帮助支持下,我们建立了支部会员档案,完善了组织管理。2010年度被民进中央开展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的光荣称号。2011年6月,县委换届,我以党外干部的优势当选为县政府副县长。

一路走来,我的个人发展始终与民进组织关联。如果我不是民进会员,我不可能结识那么多的民进精英;如果我不是民进省直交城支部主委,我不可能成为民进山西省委委员,也不一定能当选县政协副主席,又转为县政府副县长。我的发展虽然有个人的能力,但更多是组织的栽培,是民进给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我感激组织的培养,也决心把交城民进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组织。为了更好地发挥会员优势作用,更好地开展组织生活,2011年11月13日召开了会员大会,成立了民进交城总支部。总支部下辖四个支部,每个支部都配备了办公场所、办公设施,配备了包括电脑、打印机等在内的办公用品,办公条件得到最大的改善,组织建设蓬勃发展,按照民进吕梁市委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民进基层组织的要求,民进交城支部迈上了快车道。

加入民进27年来,我对组织的感情历久弥新,对组织的培养感激在心。回顾我的成长历程,我感谢组织,感谢介绍我加入组织的张加琛老师,他帮助我选对了人生的方向,找对了心灵寄托。加入民进,我无怨无悔。在纪念民进山西省委成立30周年之际,我回顾我与民进的情缘,感谢组织的栽培和提携,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的民进情结,我将按照民进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按照民进吕梁市委“做诤友、尽忠言、献良策”的要求,继续严格律己,恪尽职守,在多党合作的舞台上竭忠尽智,鞠躬尽瘁。

作者简介:游万强,1987年1月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民进交城总支部主委,交城县政府副县长,政协吕梁市一届、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交城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政协交城县第六届常委、第七届常委会副主席。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