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吕梁 >> 吕梁发展 >> 内容

吕梁市举办“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

时间:2016-7-1 18:04:06  作者:赵峻青 王少科   点击:

吕梁市举办“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 

(迎回老乡 引来资金 共建家乡)

6月25日上午10时许,吕梁“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掌声频起。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向台下来自海内外的180多名客商卖力推介吕梁。谈区位优势、谈资源禀赋、谈投资环境,台上讲得来劲,台下听得过瘾。当日,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元,涵盖了煤化工、装备制造、金融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改革开放以来,大批吕梁有识之士,走出大山,艰苦创业,在不同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家、知名人士。如何运用好这一宝贵的资源?吕梁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履职一个来月的市委书记王清宪南下江、浙、深,为吕梁找好项目。市长王立伟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带着重点项目、带着优惠政策、带着吕梁的情况,走访重点客商,逐家登门拜访,逐家座谈推介,“一对一”对接邀商。这次招商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山西商会、相关社团、广大老乡和企业家的积极响应,来自俄罗斯以及全国近30个省(区、市)的180多位杰出代表参加。

吕梁市举办“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 

(吕梁市长王立伟主持恳谈会)

 吕梁市举办“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

(市委书记王清宪介绍吕梁的发展情况)

项目招来了,如何让投资者放心干事创业?吕梁在全省率先实行“六权治本”试点,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投资领域负面清单,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务服务两个平台建设,营造出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氛围。另外,在去年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和今年县乡换届中,吕梁严苛标准,开展“九查”甄别,实现了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换届换出了投资创业新沃土。

今年1至5月份,吕梁市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762.58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7.48%;全市已投产项目167个,总投资额402.2亿元,完成年任务的40.9%,名列全省前茅。这背后是吕梁投资软环境持续优化的结果。

参加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光溪,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著名导演贾樟柯等纷纷表示,将努力讲好吕梁故事,帮助吕梁把更多高端产业、新型项目引进来,把更多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引进来,为吕梁的发展鼓与呼。(记者赵峻青 王少科)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吕梁新闻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