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吕梁 >> 吕梁发展 >> 内容

吕梁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6-8-12 17:26:20  作者:任昱   点击:

山河多娇 英雄吕梁

——吕梁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成果丰硕

吕梁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成果丰硕

吕梁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成果丰硕

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71.69亿元

(记者任昱)8月8日,在太原并州饭店隆重举行的吕梁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共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71.69亿元。市委书记王清宪、市长王立伟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我市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省、市文物保护单位等不可移动文物5901处,数量位居全省第五。有国家4A、3A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各级各类旅游景区50余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在活动前期筹备工作中,各县(市、区)积极主动对接,将旅游资源展示与项目推介、洽谈合作统一起来,走访重点旅游项目,逐家座谈推介,“一对一”对接旅行社。此次签约的项目,对推动我市的改革开放和转型发展都有着积极作用。

本次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成果丰硕。共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71.69亿元,项目涉及十三个县(市、区)。其中,临县碛口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交城县果老峰景区开发项目、文水县苍儿会景区开发项目、离石区千年景区建设项目、汾阳杏花村旅游开发项目等倍受客商青睐。

市长王立伟在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上热情相邀

“昔日吕梁英雄传,今日英雄转吕梁”

(实习记者王卫斌)8月8日,在吕梁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上,市长王立伟、市长助理李月勤倾情推介我市“山河多娇·英雄吕梁”旅游品牌项目。

王立伟以脍炙人口的山西民歌歌词“人说山西好风光,右手一指是吕梁”开始推介,指出本次推介会目的是宣传吕梁、推介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是推进吕梁脱贫攻坚、生态建设、转型发展“三件大事”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快吕梁旅游产业发展、融入太原旅游经济圈的重要平台。

李月勤在推介词中以打造“山河多娇·英雄吕梁”城市旅游为主题,全方位、立体式地介绍了我市旅游产业的深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十二五”期间,吕梁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今年1—7月,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同比增长4.91%,国内旅游者同比增长32.47%;旅游总收入175.95亿元,同比增长32.51%。“十三五”期间,将全力打造“一核两擎一环四带”旅游新格局。

丰富的旅游品牌提升了旅游市场竞争力。吕梁融汇了“三晋第一名山”——道教圣地北武当山,“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故居和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世界百大纪念性建筑”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临县碛口古镇,还有玄中寺、汾酒文化园区等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景区和庞泉沟、苍儿会、南阳沟、西华镇等自然风景区。这些旅游品牌资源将极大提升吕梁旅游市场的竞争力。

最后,王立伟一句动情的“昔日吕梁英雄传,今日英雄转吕梁”,把推介会推向了高潮。

吕梁开出500万元旅游接待大奖

拓展旅游客源市场 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

(记者任昱)记者从8月8日在省城太原召开的吕梁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大会上获悉,为增加“山河多娇·英雄吕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励旅行社组织引领更多境内外游客来我市领略美景的积极性,我市出台政策,制定了《吕梁市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方案》,确定每年市财政列支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组织大宗旅游团队到吕梁境内旅游的旅行社,以此拓展旅游的客源市场,促进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市政府对大宗旅游开出500万元接待大奖,这是我市促进全市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又一大创新举措。一是旅游包机、专列、大巴等团队奖励。旅行社组织旅游包机团队人数、次数达到一定规模的,有最高达5万元的奖励。二是旅游直通车奖励。旅行社年度开行25个班次,每班次27座以上,奖励2万元。三是自驾车团队奖励。旅行社从外地组织一次自驾车团队,车辆、人数等达到要求的奖励1万元。四是入境旅游团队奖励。旅行社组织一次入境旅游团队,境外游客(含港、澳、台)人数达到30人,在我市游览2个收费景区并住宿1晚的,按照50元/人予以奖励。五是境内旅游累计人数达一定规模的,奖金从2元/人到一次性奖励5万元不等。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的推行,有利于调动旅行社组织外联、引入大型团队的积极性,增强旅行社行业规范经营、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扩大我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影响力度和宣传效果,进一步拓宽我市的旅游客源市场,带动我市相关服务行业经济发展、促进就业。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吕梁新闻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