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市直 >> 内容

情系全民健康 致力乡村振兴——民进吕梁市人民医院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时间:2022-3-7 8:09:34  作者:张哲   点击:


情系全民健康 致力乡村振兴——民进吕梁市人民医院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惊蛰春分前后,乍暖还寒,气温变化较大,慢性疾病易复发,正所谓“百草回芽,百病复发”。3月4日,民进吕梁市人民医院支部联合吕梁电视台来到中阳县武家庄镇石口头村,开展“情系全民健康 致力乡村振兴”送医进村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医送健康。老主委郭向勤,支部主委张哲,市委会医卫专委会主任薛艳梅,支部副主委张国平、委员张治民、会员许桂莲等一同参加活动。市人民医院病房B超室李志灵主任、心电图刘佳丽副主任应邀参加活动。
情系全民健康 致力乡村振兴——民进吕梁市人民医院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村委会大门口,许多村民翘首以盼。在张哲主委宣讲了吕梁市人民医院的惠民便民政策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情系全民健康 致力乡村振兴——民进吕梁市人民医院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现场设中医科、神经内科、骨科、B超、心电图等科室。支部10余位医疗专家,为村民免费提供了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心电图、B超检查、中医诊脉等服务,同时为村民耐心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疑惑,并提供健康咨询,进行健康科普,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提高“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等多发疾病的预防意识和能力。专家们话语朴实,深入浅出,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真正做到了让村民健康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情系全民健康 致力乡村振兴——民进吕梁市人民医院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义诊过程中,支部副主委、市医院骨一科主任张国平发现,由于常年农活劳累,群众中有不少典型的骨性关节炎患者。张主任当即针对此类疾病作了健康讲座和预防治疗知识的普及宣传,并进行了医疗优惠政策解读。

一上午,村民们的问诊热情不断高涨,专家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尽管如此,大家毫无怨言,并纷纷表示,群众有需求,医生有担当!在钻研临床技术的同时,为老百姓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也是医务工作者和作为民进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支部资源优势,走进偏远乡村开展送医义诊服务,不仅使村民增强了健康防护意识,掌握了健康防护知识;更是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关注民生保障,情系全民健康,致力乡村振兴的体现。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