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 领导讲话 >> 内容

成锡锋柳林支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8-4-17 15:35:44  作者:   点击:

在中国民主促进会柳林县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的讲话
 
成锡锋
 
 
成锡锋柳林支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会员、同志们:

     今天,我和大家一样怀着兴奋而喜悦的心情,来出席民进柳林县支部委员会的成立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柳林民进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吕梁民进组织的一件喜事,同时也是柳林乃至吕梁多党合作事业的一件盛事。我知道,为了民进柳林县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和如期举行,中共柳林县委的领导同志和县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怀着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真正负责的精神,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付出了很多的幸苦;柳林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对本次会议的举行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各民主党派组织、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本次会议的召开也给予了广泛的关注。所以,值此会议召开之际,我首先代表民进山西省委和民进吕梁市委,对中国民主促进会柳林县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柳林县的全体民进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也对关心支持柳林民进组织发展的柳林县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民主促进会194512月成立于上海,成立之初,就明确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现为宗旨。62年来,民进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本着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精神,不仅为新中国的建立写了一段光荣的历史,同时也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的成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民进组织在我省和我市也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多年来我市各地民进组织作为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的参政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政党职能,为共和国的富强、民主、文明与和谐,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在吕梁的日益发展,随着吕梁撤地设市,随着民进吕梁市委的筹备和组建,特别是随着柳林县域经济的繁荣和社会事业的进步,我们开始在柳林发展了成员并于20059月成立了民进柳林小组。小组成立之后,没有因为组织不大而不重视自身建设,没有因为人员不多而不履行参政职能。两年半来,在中共柳林县委和民进吕梁上级组织的领导下,柳林民进小组本着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的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为目标,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小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民进组织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鼓励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柳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建言献策,并开展了力所能及的兴教助学、扶残助弱、智力扶贫、科技咨询等社会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的好评。小组的不少同志还由于工作突出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并分获省市县各级各类荣誉称号。民进吕梁市委对柳林民进小组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同志们获得各种表彰奖励感到由衷的自豪。正是大家的不懈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也正是大家的辛勤工作,为我们今天召开支部成立大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的会议,是柳林发展历史上第一个民主党派的全体会员大会;这次会议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选举产生民进柳林县支部委员会。特殊的会议承担着特殊的任务,特殊的时刻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我相信柳林民进的全体会员一定会精诚团结,和衷共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会议议程。

     本次会议即将选举产生的民进柳林支部是顺应柳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适应柳林县民主政治建设需要而产生的参政党基层组织。把民进柳林支部建设成为先进的参政党基层组织,既是柳林人民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也是会市委对大家的明确要求,更应成为柳林全体民进会员的自觉行动。为此,我向即将成立的民进柳林县支部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把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上来。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事业,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为我们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而努力奋斗。

     二、要围绕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贡献力量。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新成立的柳林支部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落实的能力;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按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围绕本地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办利民之事。与此同时,全体会员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甘于奉献,勤奋工作,力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 在本职岗位上为柳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推进支部自身建设。中共十七大报告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成立的柳林支部和全体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并努力适应这些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重点,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按照会市委的统一要求,继续开展好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以巩固支部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为组织的不断发展注入不竭的生机与活力。要把思想建设的成果推进到支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上,争取把柳林民进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作风上过硬、工作上一流、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参政党基层组织。

      同志们,新变化带来新起点,新组织蕴含新生机;新形势赋予新机遇,新作为需要新思维。我们相信,柳林民进一定能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我们相信,有中共柳林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县人大、政协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真诚关怀,有全体会员的团结奋斗,即将成立的民进柳林县支部一定会成为我市先进的参政党组织,一定会成为吕梁多党合作舞台上一支充满活力的政治力量;我们更坚信,柳林民进一定会为柳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吕梁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08年3月9日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