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侯志刚:徐林与文水民进

时间:2014-6-4 9:15:35  作者:侯志刚   点击:

山西民进组织的雏形在20世纪50年代初就出现了,1957年5月民进太原市筹委会成立,后来有一些民进会员下放到吕梁。十年内乱中民进工作被迫中断。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随着统战工作的拨乱反正,民进的发展较快,一些在外工作的文水籍人员加入了民进,如张建豪、郭向勤、张建龙等。

徐林是文水加入民进的第一人。他是文水上段村人,1954年出生,1978年吕梁卫校毕业后分配到文水县人民医院工作。1986年开始接触麻醉工作,后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习麻醉两年,成为一名合格的麻醉师。麻醉医师是幕后英雄,像默默无闻的孺子牛,相对其他岗位的医务人员来说,更像手术“战场”上的工兵。徐林就在这高强度的工作中默默耕耘,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临床麻醉岗位上。没有耀眼的光环,但保证了一台台手术的顺利进行。由于医术精湛,表现突出,1995年徐林被提拔为麻醉科主任。他担任主任以来,“麻醉安全第一”不但是医院对他的要求,也是他对自己和下级医生的要求。徐林多年来任劳任怨,只要有复杂的手术及特殊情况,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都能利用多年的麻醉经验,及时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处理,让患者转危为安。外科医生都说,只要有徐主任站在麻醉机旁,他们就感到很安全。因为医术医德,徐林在文水县很有口碑,也很有影响力,从1995年,他被推选为县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广泛的认可。在政协活动中,与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民进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接触越来越多,彼此感情越来越深厚,受张继成主委影响,2002年12月,徐林同志申请加入了民进,组织挂靠汾阳支部。

1995年起徐林连续两届担任文水县政协委员(常委),2005被选举为人大代表并担任常委,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履行了一个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的职责,在文水树立了良好的民进形象,因此很多党外优秀代表人士都希望徐林介绍他们加入民进。经过慎重考察,徐林先后介绍文水县人民医院的功能科主任张灵强与医保科主任张变梅,文水中学教研室主任侯志刚等同志加入了民进。文水民进会员人数岁不多,但他们热爱民进,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在一起加强理论学习,筹谋组织开展服务活动。2010年民进中央《六个“为什么”》有奖征答第一期获奖名单公布,共30名获奖文水会员侯志刚榜上有名,且是山西唯一获奖的会员。同时,会员侯志刚因在教书育人和担任文水中学教研主任期间成绩突出,被中共文水县委、文水县人民政府评为文水县第二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任期3年);并在文水县政协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专题学习会议上,应邀为文水县50余名政协委员作了题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2010年12月19日,民进汾阳支部升格为汾阳总支部,文水以小组隶属汾阳宗旨。文水民进会员在徐林的带领下到汾阳参加了会议。在新选举的汾阳总支主委张继成主持下,文水会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徐林为文水小组组长。

文水民进小组的成立,给文水民进会员带来了力量和信心,也无形中增添了责任和使命。徐林要求每一位会员都时刻以自己是民进会员严格要求自己,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要树立和维护民进组织的形象,吸引更多精英入会,争取筹备成立文水支部。

2011年原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白鹤同志担任文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林同志积极与白鹤部长汇报民进情况,民进文水小组工作得到文水县统战部的大力支持。6月份文水县换届,文水县委统战部领导积极为党派成员争取名额,提名推荐民进会员张灵强为政协常委,侯志刚为政协委员。同时,徐林同志积极向民进吕梁市委汇报文水工作情况,邀请民进吕梁市委领导到文水指导工作。

2011年9月,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参加文水中学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亲自过问了解文水民进的发展情况,鼓励文水民进会员以有为求有位,为民进组织争光添彩。随后,成锡锋主委委托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张继成、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到文水,与文水县委统战部白鹤部长协商筹备民进文水支部成立事宜。白鹤部长非常赞许民进工作,积极协助物色推荐文水县党外优秀代表人士加入民进。2012年12月,经过多方考察,会市委批准文水县政协副主席李仰青同志、文水城镇中学任锡齐、文水县人民医院陈良俊、段文奎等同志加入民进。至此,文水民进会员达到8名。

8名会员以教育和医界代表人士为主,他们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双岗建功,为文水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集智聚力,竭忠尽智。徐林同志积极向民进吕梁市委和文水县委统战部请求,认为李仰青同志年轻有为,担任文水县政协副主席已历时十余年,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特出,由负责文水民进工作更有利于文水民进组织发展。

2013年10月,民进吕梁市委主委成锡锋亲自与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领导汇报文水民进工作情况,协商成立文水民进支部,并就支部负责人选进行了协商,同意提名李仰青同志负责文水民进工作。2013年12月13日,成锡锋主委亲自与文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小云同志就统一战线工作及文水民进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文水民进的发展得到了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文水县委统战部和民进吕梁市委的高度认可,成立民进文水支部的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让我们在纪念民进山西省委成立3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热烈迎接民进文水支部的诞生吧!同时,也让我们对徐林同志说声“谢谢!”

作者简介:侯志刚,2009年加入民进,文水文化培训中心教导主任,政协文水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