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闭幕

时间:2015-12-7 15:46:14  作者:于溯   点击:

 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闭幕

12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作闭幕式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以及中央委员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贺旻主持。

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闭幕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作闭幕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说,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期间还成功举办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孙春兰同志莅临庆祝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高度评价我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对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让我们深受鼓舞。会议开得务实高效,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作用。

严隽琪指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自己做起,并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学好五中全会精神,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阶段性特征,提高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认识,以这个理念来指导我们的实践。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和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坚持顺势而为、开拓创新,调动全会积极性,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献计出力

严隽琪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贯穿本届工作的一条主线。两年来,全会在实践中不断加深认识、形成共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结合民进特点和各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按照“更加注重增加政治共识,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扩大影响、提高实效”的要求,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一是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当前形势和任务,不断丰富学习实践活动内涵;二是切实推动年度工作主题与主线的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平台与形式;三是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紧密结合。

严隽琪强调,我们要继续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发挥民进自身特色和优势,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提高深入调查研究的本领,力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能够体现到履职能力的提升上。明年是参政议政主题年,要进一步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深化对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争取有所突破。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是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全会要把提高履职能力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个永远在路上的任务,在工作中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决定,王佐书同志不再担任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增补冯志刚、贡森、汪涵、沈开举、赵士林、赵秀玲、徐丽桥等7人为中央委员。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民进十一大代表,以及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