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中央部署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联系点工作

时间:2016-1-22 16:49:51  作者:   点击:

日前,民进中央向各省级组织印发了《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联系点工作方案》,全文如下:

民进中央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已先后建立两批共15个联系点,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民进中央决定在总结前两批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第三批联系点工作,现提出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的

发挥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领导小组成员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地方、基层和会员,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密切联系会员思想,指导和推动全会各级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取得实际效果。

二、总体考虑

在前两批15个联系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联系点在省级组织的覆盖面。

第三批联系点共安排11个,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联系、全部参与联系点工作。考虑到兼职副主席工作情况,经征求本人意见,部分兼职副主席联系点仍在省内。

进一步扩大联系点工作范围,民进中央常委全部参与联系点工作,实现中央常委全覆盖。

三、联系方式

时间:2016年1月-12月

联系点:在征求有关省级组织意见基础上,选择11个地市级组织作为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第三批联系点(见附件)。

民进中央主席、常务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参与联系点的工作,由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办公室有关成员负责组织和落实。

兼职副主席参与联系点的工作,联系点如在省外,由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并由副主席所在省份和联系点所在省份共同协助落实;联系点如在省内,由所在省级组织负责协调和落实。

担任省级组织主委的中央常委,根据本省工作实际,在原有联系点工作基础上,参照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内容开展工作,具体工作由所在省级组织负责落实。

未担任省级组织主委的中央常委,原则上以所属基层组织为联系点,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联系其他基层组织,至少参加一次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基层组织活动,并参照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内容开展工作,具体工作由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负责协调,所在省级组织协助落实。

四、工作内容

联系点工作的“规定动作”为四项,即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参加一次支部生活会、看望一次地方老领导(或老会员)。

1.举行专题讲座。突出学习实践活动主线,围绕年度工作主题,为联系点举办一场专题讲座,可重点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深化集智聚力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授课,授课主要内容经整理编辑后在会内媒体刊发。

2.开展调查研究。与联系点民进组织和会员进行一次座谈交流,介绍民进中央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思路,重点了解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题年工作推动情况,了解会员思想动态,听取对民进中央和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3.指导推动工作。走访联系点民进组织机关和基层组织,参加一次支部生活会,了解基层会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想法、了解基层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线索,推动联系点开展“我为扶贫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4.弘扬优良传统。代表民进中央看望联系点民进组织的老领导、老会员,表达关心和问候,听取意见和建议,加深对民进历史和传统的理解,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

5.优化工作环境。与联系点所在地的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有关领导沟通交流,介绍民进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争取理解和支持,优化联系点工作环境。

6.总结提炼经验。民进中央有关部门要结合职能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联系点的联系,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宣传先进典型。

五、组织实施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联系点有关工作分工和安排,有关部门和组织对照实施。

1.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以身作则,深入联系点,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切实加强对联系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提升实效。

2.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主线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办公室成员及所在部门负责领导小组成员及常委参与联系点工作的具体事宜,协助做好联系、服务、宣传、总结、收集资料等工作。

3.有关省级组织按照民进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协助做好联系点的相关工作,以及主委、常委参与联系点的具体工作,加强与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系和协作,及时沟通情况、报送材料。

4.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丰富和拓展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形成示范带动,及时向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所属省级组织汇报活动进展等有关情况。

 

附: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第三批联系点名单(共11个)

民进安徽省芜湖市委员会

民进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员会

民进辽宁省抚顺市委员会

民进天津市和平区委员会

民进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

民进河南省新乡市委员会

民进福建省南平市委员会

民进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委员会

民进山西省晋中市委员会

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

民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委员会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