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2016年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2-23 10:57:21  作者:赵天雪   点击:

2016年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月17日至18日,2016年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2月17日至18日,2016年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开展了交流和研讨。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严隽琪指出,在每年新春伊始召开的部门工作研讨会,是研讨工作的平台,更是凝聚共识的平台。这些年来研讨会质量不断提高,反映了领导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也体现出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的提高。希望大家不断挖掘、体悟工作的意义,满怀幸福感和责任感地去工作。

严隽琪强调,部门负责人作为机关的关键少数,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要过硬,要具有驾驭全局的能力。党派工作是团结人的工作,对新阶层会员要给予充分关注,研究如何更好地做好团结、引导、服务工作。要善于带好队伍,特别是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养成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诫之以法、给之以利,要重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努力做好工作,让年轻人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中不断成长。

罗富和从阅读和学习的概念入手,阐述了他对学与习、学与思关系的深入思考。他强调,要向理论著作、法律法规、大政方针、时事形势、社会基层、领导同事等广泛地“学”;要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做起、从协同做起,通过调查研究、挂职锻炼等手段认真地“习”;要对成功经验、失败教训、错漏原因、工作谋划、风险预期等深入地“思”。通过循环往复的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不断提升自己。 

2016年民进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刘新成指出,一定要带着研究意识来开展工作,努力发现工作的意义。大家作为多党合作事业最直接的实践者,要为回答参政党工作的意义在哪,如何体现工作价值等问题作出贡献。对参政议政工作,刘新成认为一定要“务求甚解”,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弄懂、吃透,经得住考问。参政议政主题年的着力点放在提高能力上,对于部门干部来说,提高质疑的能力和沟通的能力至关重要。

朱永新一一点评各位部门负责人的发言,评价大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并着重就分管的参政议政工作谈了体会。他说,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工作的生命线。部门要善于积累、善于集智聚力,用心琢磨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超越自己。最后,他用“工作永远没有最好,民进永远放在第一,团队永远高于个人”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高友东认为各位部门负责人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把握准。同时,他结合秘书长工作畅谈了体会与感悟,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大家携手,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重点搞好部门建设。要带好队伍,执行好制度,在提高行政能力以及加强协调配合等方面有新作为。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朱效利、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副巡视员孙永立、宁永丽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