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3-18 11:17:49  作者:戴海荣   点击:

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3月16日下午,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希望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卫小春分别在宁夏、山西分会场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刘新成主持。

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用“新常态、新理念、新愿景”来形容参加今年两会的感受。她说,中国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需要有智慧、有担当的坚强领导核心,需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五大发展新理念是贯穿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灵魂,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方向已经指定、理念已经明确、“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战略已经部署,现在需要我们有实战的状态,出实招、迈实步。

严隽琪指出,民进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民进中央提出的“三个认同”就是基于“三个自信”的要求,坚定政治信念,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这正是民主党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主线。

严隽琪指出,今年会中央把参政议政确定为年度工作主题,全会各级组织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政党协商实效,促进执政党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为“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履好职。

针对地方组织将陆续开展的换届工作,严隽琪说,换届既能集中检验党派自身建设的成效,也是进一步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契机。她强调,换届工作一要把思想建设放在前面,二是要严肃纪律和程序。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把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作为搞好政治交接的核心和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朱永新重点介绍了民进在两会前后有关工作的情况,以及民进组在政协会议期间履行职能的情况。今年两会,民进中央入选大会发言2件,提交党派提案37件;以界别小组名义提交提案6件,民进组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300余件,提交发言20余篇,通过社情民意渠道反映信息5篇,内容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这些提案和发言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全国人大代表、中北大学副校长熊继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主任安阿玥,先后介绍了个人参加两会的履职情况和体会。

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李焕喜,副主委、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罗永章,副秘书长苍玉清,以及民进中央部分在京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局级干部,民进北京市委会部分区委、区工委、基层支部负责人,以及民进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和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座谈会首次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会中央机关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除北京外,其他各省均设有分会场,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会城市组织和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会员代表约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座谈会直播。为扩大受众面,网络图文直播同时进行。会后,熊继军代表和安阿玥委员还在线回答了一些会员关心的问题。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