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中央举行“全媒体背景下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5-9 16:26:06  作者:于溯   点击:

民进中央举行“全媒体背景下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研讨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新媒体传播规律的把握,深入研究舆论引导规律,不断提升新媒体时代网络沟通和舆论引导能力,5月6日上午,民进中央在机关举办“全媒体背景下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研讨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研讨会。

刘新成对各媒体长期以来对民进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与媒体加强合作,做好民进的新闻宣传工作。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人民网、新华网、团结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的领导与资深媒体人受邀参加了研讨会。

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就自身定位、特色、全媒体建设、统一战线栏目设置,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与民进宣传工作的合作等畅所欲言。大家普遍对民进中央今年两会期间宣传工作的创新与主动作为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民进开通不久的“民进网”微信公众号和《民主》杂志“开明视点”微信服务号的高起点、高水准表示肯定,并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对民进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CCTV-7农业节目中国农影音像出版社社长李振中认为,在新媒体环境下,民主党派面对崭新的舆论环境、舆论格局,必须要充分认识新媒体、了解新媒体、依靠新媒体、利用新媒体,使媒体更好服务于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更好服务于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人民网要闻部主编常红表示,今年两会前夕,民进中央宣传部组建了微信媒体联络群,及时向媒体通报各种信息,组织采访活动,媒体也把刊发情况在群里反馈,发挥了很大作用。今后还可以继续利用好微信宣传群,在群里共享有价值的信息和报道,供媒体选择使用。同时,她希望在民进中央农村扶贫大调研、两岸学者对话、教师发展论坛等重要活动上进行深度合作,推出相关专题和深度报道。新华网总编室副主任、时政部主任肖阳认为,新闻宣传报道要符合新媒体特点,与传统平台可以有所差异化,报道要更加精炼简短,语言方式更加鲜活,要让更多的人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主编、《议库》创始人张宁锐建议,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党派发声的同时要有更多的参与性和互动性,甚至是组织线下活动,这样才能突破统战宣传的圈子,在社会上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会议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主持。他在会上向媒体通报了近期民进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今年下半年民进中央宣传工作的重点,特别是民进在新媒体宣传方面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类似主题的研讨会在党派中尚属首次,得到了受邀媒体的积极参与和欢迎。大家认为,这一做法用当下最流行的话,也可以说是“民进中央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供给侧改革”,既时尚又非常有效。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