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严隽琪就职业教育助力农村扶贫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6-4-11 9:51:01  作者:张燕燕   点击:

严隽琪就职业教育助力农村扶贫进行专题调研

4月6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就职业教育助力农村扶贫,在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该校的实训基地和学生创业中心,并召开职业教育与农村扶贫专题座谈会。江西省教育厅、景德镇教育局、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各自情况。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景德镇机电工程学校等多个职业院校的代表就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职业教育如何助力农村扶贫工作发言。

严隽琪指出,当前在社会转型发展期,我国教育发展面临两大形势:一是教育要服务于城镇化和加速工业化;二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劳动力供给出现了结构性问题。职业教育能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人的流动,加速城镇化并为产业结构转型提供高素质的劳动者,十三五期间必须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

严隽琪说,应该对教育的内涵进行重新思考,要把立德树人、博雅教育和技能教育三者相结合,职业教育不止提升人的劳动技能,同样培养人的高尚情操和基本素养。职业教育的办学体制、办学模式都要创新,要鼓励企业办学,取消入学年龄、身份等限制,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形式灵活、便利可及的职业教育和培训。

今年,民进中央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扎实推进农村扶贫供给侧改革”作为年度“大调研”的主题。职业教育助力农村扶贫是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此次调研,是“大调研”之前的一次预调研。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秘书长,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姜其和,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九江市副市长卢天赐参加了调研。

江西省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金炎,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景德镇人大、政协、统战部、教育、人社、扶贫等多个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座谈。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