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省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山西省委代表性人士“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在并举行

时间:2016-4-9 16:38:15  作者:孙敏   点击:

民进山西省委代表性人士“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在并举行

4月7日下午,民进山西省委代表性人士“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在太原三晋国际饭店举行。

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省卫计委主任卫小春,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省委会原主委张正明,省委会副主委张建豪、张政、成锡锋、高新文、陈维毅、任建国,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王晓霞、副处长刘冠秦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委会副主委成锡锋主持。

首先,卫小春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双学一跟”活动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核心内容。我们把此项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山西民进代表性人士是山西民进组织中的骨干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省委会的部署,积极参加到活动活动中来,并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学习民进中央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有关会议、王儒林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世情、国情、省情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2.积极参加省委会组织的谈心会、座谈会,交流思想和学习体会,边学习、边检查、边整改,从思想、工作、作风和合作共事等方面,进行自己找、同志提,找出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进行认真梳理,提出改进的目标,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

3.在活动中要与目前省委会开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民进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努力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促进各市委会和基层组织深入开展活动,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不断增进“三个认同”,为共同的事业凝聚人心和力量。

4.要与今年市级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和宣传一批基层组织和支部主委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提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用基层经验推动基层工作。各市委会和省直属支部负责人既要谨言慎行,又要努力工作,把加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换届中要体现自身的思想修养,并严肃纪律与程序。换届任务结束后,立即做好总结,做好档案。因为“今天的工作是明天的会史,今天的经验是明天的基石”。

5.要与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年”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和骨干会员的作用,完成会省委年度重点课题调研的组织实施和调研成果的转化。在履职的过程中,力争提升把握方向的能力,发现切入点的能力,成果判断的能力及资源开发和集成的能力。

6.要与省市委会机关建设结合起来。民进机关是推进会务工作运转的中枢、桥梁,也是服务领导和会员的纽带,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任。因此要增强“学习、参政、服务、创新、执行”这五种意识,提高机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接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宣读了《民进山西省委关于在山西民进代表性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方案》。

最后,会议号召山西民进代表性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部长孙绍骋和省委会卫小春主委的在“双学一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民进山西省委关于在山西民进代表性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方案》,崇尚实干、要做好带头人,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落实活动内容,切实成为政治坚定的表率、转变作风的表率、致力发展的表率。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同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作出贡献!

参加动员大会的有省委会委员,民进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各支部主委、副主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骨干会员。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山西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