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组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17-3-6 17:03:30  作者:姜文净   点击:

民进组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这一议题,民进组委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内容务实、指导性强

对于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表示内容求真务实,指导性强,纷纷“点赞”。

张帆委员说,全国政协越来越紧密融入到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同时,全国政协的工作越来越体现出政协本身的特点。

姚爱兴委员说,全国政协工作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开展的调研多且深入,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很有发言权。

左定超委员说,全国政协工作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团结和民主这两大主题,广泛凝心聚力,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论述新理论,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切实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有效运用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方式方法,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

罗富和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从协商式监督的要求和原则出发,树立“公、和、诚、实”的理念,开展监督必出于公、必出于和、必出于诚、必出于实。要想达到上述要求,一是要和本职工作、专业结合,二是要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三是要以做科研那样的态度来做提案。

朱永新委员说,从2016年开始,党中央明确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交给民主党派,这是一项中心工作。监督性调研、协商已成为民主监督的新形式,这和一般的调研不一样,具有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改进问题的作用。

史贻云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性质定位、监督重点、方式方法、坚持党对民主监督的领导这四个方面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进行了阐述,把民主监督落实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对于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康委员对此亦有同感,他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如何做好民主监督有了新论述,提出新理论、新做法,这在报告中是重大突破,对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很有帮助。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