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时间:2017-4-14 9:12:48  作者:   点击:

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4月12日上午,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机关不懈努力,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在正道上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蔡达峰主持。

 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需要,我们首先要从维护多党合作的高度来加深对民进自身建设的认识,自觉地从执政党全面加强党建中受到启发、汲取经验,并根据参政党的定位和实际情况,抓好民进自身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新形势下参政党提高履职能力的需要,机关干部唯有一方面苦练内功,提升每个个体的见识与办事能力,另一方面要努力当好联系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以及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也是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树立民进良好社会形象的需要。

严隽琪说,在机关作风建设的任务中,思想作风是灵魂,要政治立场坚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要敢于担当、能打硬仗,要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学习作风是基础,机关要着力营造浓郁旺盛的求知之风、刻苦钻研的探究之风和博学审慎的思考之风,希望形成笃学慎思的学习作风。工作作风是保证,希望形成敬业守责,尽心尽力,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是关键,希望各级机关负责干部躬身践行,“关键少数”与全体干部共同努力,机关定能风清气正、心齐事成。生活作风是镜子,希望机关干部们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生活情趣、豁达的思想襟怀,自觉划清“小圈子”与大原则之间的界限,以健康的生活作风,修身、养性、怡情、增智。

严隽琪强调,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回应时代召唤,一方面要把对组织上的归属,转化为对时代精神的共识,竭尽所能为民进完成历史使命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更有质量的服务;另一方面也要锤炼自身成为履职的一支精英力量,把履职的过程作为认识国情、认同政治制度、增强政党意识、体现人生价值的过程。要增强大局观,提倡甘于奉献,跳出“小我”“小利益”“小圈子”等各种局限,树立起家国情怀、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互相促进。要靠信念共识、组织纪律、制度保障和民进情怀,切实加强组织体系,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真抓实干,关键是谋事要实、干事要实、做人要实,加强和改进作风,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一股韧劲,持久抓、见长效。

刘新成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民进中央授予民进中央办公厅等73个单位和部门“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强等142人“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高友东作民进全会机关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来民进机关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经验体会,以及对下一步机关建设工作的思考。长期以来,民进全会始终把加强机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民进十一大以来,会中央坚持以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参政党机关为目标,不断加大机关思想建设的力度,夯实信念之基;优化队伍结构,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着力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机关氛围;健全规章制度,促进机关阳光规范有序运行;努力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借劲发力,提升机关保障能力,机关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开幕式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做了发言。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期间还将举办专题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民进各省、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组织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