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务虚会在沪召开

时间:2017-5-9 9:41:40  作者:张建华   点击: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务虚会在沪召开

5月5日,民进中央在上海召开参政议政务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朱永新,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战、副院长张兆安出席。

上午,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合作中心围绕当前的经济形势专题研讨。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阮青,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石良平,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权衡,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郁鸿胜、李湛,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国家水电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真理等专家先后发言。

严隽琪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并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十年,民进中央和上海社科院的合作卓有成效,民进中央受益匪浅。当前,上海社科院已经作为国家的高端智库,实现了人才高端、成果高端、渠道高端的转型,而且站位高端,这个和民进中央有高度的切合点。她希望,继续深化当前对双方都有利的合作。现在都讲分享经济,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要分享智力,在分享智力理念下,双方的合作能够越做越好。她指出,围绕国家智库建设,对如何完善现行的制度体系,双方可共同建言和呼吁。

下午,民进中央南方片区的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围绕十九大建言专题研讨。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中国社会学学会副会长邓伟志,东昌集团东昌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国荣,中国亚太经济研究中心国际研究员、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王曙光,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权衡,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名誉院长、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亭,上海社科联原党组书记沈国明,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原所长周建明,特邀专家、国家水电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真理,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等专家先后发言。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特邀研究员长期大力支持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十九大是我国发展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全社会对中共十九大高度关注、充满期待。中共中央对十九大召开前期的工作当中也对社会有很多的期待,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达到集思广益、充分交流、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作用。民进作为参政党,我们有责任配合十九大召开,一方面营造良好的氛围,一方面为十九大召开建言献策。他指出,民进中央一定会认真梳理总结各位的意见,客观、认真地予以反映,用多种渠道向中共中央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副部长姚立迎,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黄山明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