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动态 >> 内容

会员郭肖宏获“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提名奖

时间:2019-1-22 17:03:32  作者:   点击:

会员郭肖宏获“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提名奖

1月21日,“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活动在吕梁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在40多名候选对象中,产生了10位“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20位提名人物。其中,会员郭肖宏获“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提名奖。

会员郭肖宏获“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7年9月,受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选派,民进吕梁市直贺中支部会员、吕梁市实验中学职教科副科长郭肖宏挂职临县城庄镇担任副镇长。 作为一名挂职干部,他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补位而不越位”,认真谋划脱贫致富的发展思路,大量开展调查研究,为当地的发展提出多条合理建议。挂职以来,他为不仅为城庄镇创办了图书馆、还积极主动要求跟片下乡,包了太平村。期间,协调村委集资修建了村门、村级活动场所、医疗诊疗室、村图书室,组织全村党员举行“迎七一、感党恩”活动,在晋绥边区纪念馆,为党员讲解抗战历史文化, 不到半年太平村由乱转治。

在脱贫攻坚的策略方面,郭肖宏注重探索。他认识到扶贫要先扶志,治穷先治愚。挂职期间,积极组织举行“喜庆丰收——精准扶贫”慰问演出、开展文明户表彰等活动,通过文化引领带动脱贫致富新思路。除此之外,还发动群众通过产业培育、就业帮扶、技术培训等方式帮助群众发展生产活动,组织干部群众考察光伏产业项目发展。

正如郭肖宏在工作日志中写的一句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省委选派干部来基层挂职。就是要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脱贫攻坚的战线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协助基层做好工作”。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