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

时间:2007-12-15 11:09:12  作者:   点击: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主委出席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

(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明勇)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

(认真纪录刘秘书长的讲话)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

(成主委发言)

中共吕梁市委欢送成锡锋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

(市委统战部王侯党部长主持)

  11月2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座谈会,欢送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以及民盟吕梁市委主委刘本旺出席民进、民盟全国代表大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主持会议。
刘明勇秘书长在座谈会上代表中共吕梁市委的讲话高屋建瓴,扣人心弦,令听者激动而又振奋。他代表市委表达三各方面的意思:
  一是衷心感谢。刘秘书长说,长期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与市委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认真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吕梁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也为吕梁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委表示感谢。
  二是结合刘秘书长自己的体会,对民主党派工作予以肯定。刘秘书长说,由于工作关系,近年来,他和我市各民主党派在工作上的联系、交往比较多,市委每有重大决策、主要活动,需要同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交流意见时,他都参加。并且在日常交往中,和民主党派领导同志交往也较多。他感到我市民主党派的成绩体现在四个方面:1.规范政治协商、推进民主政治上取得显著成绩。2.在充分反映民声、推进科学决策方面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3.在协调各方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取得了成绩。4.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方面成绩斐然,尤其是成锡锋当选为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刘本旺当选为民盟省委常委,他们今后将对全省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贡献,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三是对出席的代表提了几点建议:1.希望在会上充分反映吕梁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思路、新成就、新变化;2.希望充分反映吕梁在小康社会建设中的新特点、新问题、新要求;3.希望能认真提出有利于吕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资源富区、发展新区步入小康、实现脱贫的新意见、新政策。希望能通过多种渠道,求得中央对吕梁的了解、支持;4.希望把大会精神带回来,贯彻落实好,把吕梁民主党派建设搞得更好,为吕梁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成锡锋主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在中共十七大胜利闭幕,全国人民贯彻十七大精神之时,各党派中央主要负责同志也进行新老交替。这次出席民进全国代表大会,一是把会开好,把报告讨论好,为今后发展奠定政治基础;二是按照中共中央的意见,把民进中央的班子选举好,为下一步发展奠定组织基础;三是把大会精神领会好、宣传贯彻好,把吕梁民进下一步工作安排好。民进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我们紧接着要召开全委会议。我们吕梁民进一定会继承民进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留虚声,不务虚名,把吕梁民进建设成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网络编辑  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