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李媛出席全市民主党派重点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8-12-30 8:38:30  作者:   点击:

李媛出席全市民主党派重点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12月29日,中共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书义主持召开全市民主党派重点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会主委李媛出席会议。

李媛汇报了市委会围绕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调研的情况。李媛指出,文化旅游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是高成长性、高带动性、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联动效应。吕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自然景观、民俗风情等资源禀赋,但是在文化旅游还是起步阶段,一直是需求外溢、投资外溢、效益外溢。

李媛认为真正制约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是观念,是文化,是灵魂。她建议,加强“六个造”发展全市旅游产业:一是加强灵魂塑造,以“吕梁精神”为主线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二是要加强故事编造,以吕梁名人、伟人、廉吏、能臣、英雄、模范为题材,遵循历史原型编写、结合风土人情演绎,渗透核心价值观,弘扬吕梁精神,让文物古迹“活”起来,名人伟人“动”起来,自然景观“魅”起来;三是要加强队伍深造,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培训培养文化故事的编撰者、讲解者和文化旅游的经营者、服务者;四是要加强氛围营造,要集中研究各地宣传的本土文本,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又连贯关联,形成适合吕梁文化特色、民俗民风的、通俗易懂又不失高雅的宣传标语和口号,营造一个高雅、优雅、有品位的文化氛围;五是要加强产品制造,要研发、制作、销售以传统手工艺(非遗传承技术)为主的特色旅游产品,形成产业链;六是要加强品牌打造,13个县(市区)要统筹规划,重点打造,形成特色品牌。

秦书义高度评价所提建议抓住要害,覆盖广泛,见解深刻,代表性极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秦书义指出,2018年是我市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全面收获的一年。全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良好,“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建设进展顺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一年来,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76件,认真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责,充分发挥了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秦书义希望,各民主党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围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二要充分发挥汇聚智力和人才优势,认真研究问题。三要加强与各有关部门联系沟通,转化调研成果,更好服务吕梁经济社会发展。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