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交城 >> 内容

交城支部2008年工作计划

时间:2008-2-29 14:44:15  作者:   点击:

民进交城支部2008年工作计划
 
  2008年民进交城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实质,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切实发挥我支部的积极作用。
  一、自身建设方面:加强思想建设,注重理论学习,做好政治交接,搞好换届工作。
  1、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民进中央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和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支部的各项学习制度,通过组织生活会,支部每月的定期碰头会,以及为全体会员发放学习资料,会员个人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2、进一步组织好政治交接的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支部关于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认真细致,深入踏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取得更大成效。
  3、换届工作是支部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顺利换届。
  4、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规定及民进吕梁市委指示精神,民进交城支部发展的实际情况,年内争取成立总支,下设四个支部,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组织更好更快的发展。
  5、激励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作用,号召会员们在工作岗位上比成绩、比奉献,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对于在工作中成绩突出贡献卓越又热心会务的会员同志,年终要进行表彰奖励。会员中取得县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要入档留存。
  6、加强信息工作的网络建设。支部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拓宽信息渠道。抓好特约信息员的工作,及时报送支部信息,做好支部的宣传工作,保持与各兄弟支部的经常性联系与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7、严把会员发展关,关心会员学习生活,要严格组织发展程序,将有社会影响力,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吸引到组织中来。支部领导成员要关心会员的学习生活,个人进步。要进一步加强与会员所在单位党组的经常性联系,了解会员在单位的实际情况。
  8、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严格各项学习制度,推进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9、组织好迎春茶话会,做好对老会员的慰问工作。
  10、年底召开支部工作总结会并制订下年工作计划。
  二、参政议政方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县建设全国百强县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11、今年支部要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两大战略思想统揽参政议政工作。加强讨论研究,不断探索参政议政工作的规律,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组织化、社会化、信息化水平,建立参政议政工作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有效性。发挥人才优势,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各种形式,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就社会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如“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村职业教育开展、旧城改造、环境污染”等问题,并就所联系的群众所反映的合法利益和合理要求,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选准题目提出建议。
  12、充分发挥好人大、政协这一参政议政的平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人要写三条以上的信息或提案建议,会员每人至少写一至两条信息,支部成员每人要写五条以上信息。
  13、支部要组织一次大型调研活动,做出一份高质量、有水准的调研报告。
  14、两会召开前,要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培训以保证所提议案的高质量。
  三、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优势,健全机制,拓宽领域,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实事。
  15、今年支部继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与时俱进合力借力突出重点的原则,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为社会提供各项便民服务,扩大组织的影响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开展为贫困山区免费义诊送药、修理钟表、家电维修、法律咨询服务。
  16、在交中、二中开展一次优秀教师会员赛讲活动,为定点扶贫单位会立初中进行一次教师培训活动。
  17、配合市委会工作计划搞好市级范围的教学观摩活动。
  18、加强同市、县统战部门的联系沟通,在社会服务、凝聚合力方面,为构建和谐交城做贡献。
 
 
                                  民进交城支部
                                  二OO七年十二月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