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制度建设 >> 内容

吕梁民进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制度

时间:2008-3-4 15:31:49  作者:   点击:

吕梁民进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制度
 
   为了加强会内监督和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按照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原则,结合具体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由会市委各级领导成员参加,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对于实现中共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正确贯彻执行,具有重要作用。

   二、参会人员

   领导班子成员,必要时可召开扩大会议,邀请有关人员列席。

   三、规定时间

   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根据实际需要,也可随时召开。

   四、主要内容

   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内容主要是就以下问题进行检查、总结、统一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2、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3、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情况。

   4、坚持群众路线,改进思想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

   5、其它重要问题。

   五、遵循的原则

   民主生活应遵循“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政治性和原则性。

   六、基本程序

   1、会前准备。(1)每次组织生活会,都要针对实际情况,确定主题。(2)由会市委办公室征求会内外群众的意见,归纳整理后在生活会中使用,一些不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问题,也应做好调查研究;(3)每次生活会前,会市委要提前与各班子成员通气、商议。

   2、开会。由会市委主委主持。总结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学习有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改进措施。要指定专人做好记录。

   3、会后应将记录进行整理,及时存档。

   七、附则

   本制度由2007年12月29日民进吕梁市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2008年1月起实施。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