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动态 >> 内容

王树英:树的快乐

时间:2013-3-19 15:43:38  作者:   点击:

北方的春天似乎来得晚了一些,惊蛰过后,仍乍暖还寒。不过树已经捕捉到了春的气息,春的味道。

树像平常一样早早起床,通往厨房的推拉门像幕布般徐徐开启,这里是树的舞台,也是树最熟悉的地方。在树的主持下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酸甜苦辣粉墨登场,奏响了清晨交响曲。这里的业务树已经非常精通,树深知自己的厨艺关乎家人的健康冷暖,因此总是不断学习和尝试。每当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端上餐桌,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享受着,树就乐了。

树呼唤儿子起床的声音就是歌唱演员在练声,一阵咿咿呀呀咪咪嘛嘛过后,儿子不得不睁开惺忪的睡眼,伸伸懒腰下地了。一番梳洗、狼吞虎咽,紧锣密鼓,书包一背,送儿子上学去喽!学校离家很近,树很喜欢牵着儿子肉嘟嘟的像突突的树杈的小手,觉得那是一种享受。看着白白胖胖的儿子一天天长大,心里美滋滋的。这短短的一百多米,母子俩边走边聊,阳光披在身上,面前的影子长长的,有时还要抓紧时间玩玩踩影子的游戏呢!树想着法子找乐,希望儿子在欢乐中开始新的一天。

每次横穿马路,树都要告儿子遇到什么情况该怎样对待,安全警钟长鸣,安全重于泰山哪!学校附近的交警不知怎么回事,有时在,有时不在,因此树像很多家长一样,觉得还是亲自送放心些。直到有一天,树想儿子应该独立面对一些事情了,该放手时就放手,孩子像小鸟,总有一天羽毛丰满了要自由飞翔的,势不可挡。老提心吊胆,牵肠挂肚那样的爱太沉重了些。树站在马路一边,目送儿子过马路。面对疾驰而过的车辆,儿子静静地站在一边,向车辆过来的方向眺望之后,随路人、家长、同学三五成群小心翼翼地成功到达对面,还不忘向树招招手,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妈妈回去吧!”树也笑了。

整理一下衣冠,准备上班去,更包时,一张粉红色的小纸片跃然印入眼帘,“亲爱的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送你一个水杯,让它装满我对你的爱和祝福,生日快乐!”落款处是“我不能不爱你,女儿”

树的泪水夺眶而出。杯子很精致,上面是三只笨笨的卡通熊,很可爱。其中一个较大,女儿说它是妈妈,两只小的是女儿和儿子,他们快乐地生活着。周围还有三十五颗小星星,代表着树已走过三十五个春秋。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女儿在柜台前精心挑选礼物时专注快乐的神情,那是一幅多美的画面!

树善于捕捉发现并感受生活中的美。工作着的女人是美丽的,树原来的工作专业性很强,要求也较高,树很努力,获得一些好评,树还有点成就感呢,然而一个愚蠢的决定使她离开了心爱的舞台。新的工作,新的起点,一切似乎都那么陌生,树委屈、懊恼、沮丧,

既然无法改变就接受吧,很快树振作起来,尽情吮吸大地甘露,经历着风风雨雨,忘我的工作,每当完成一项棘手的任务时,每当看到自己的辛勤劳动化为人们的笑容时,也是树最开心的时刻。

一棵平平常常的树,一棵充满温情的树,一棵累并快乐的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一棵树,生根、发芽、长叶、开花。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