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天地 >> 休闲娱乐 >> 内容

妙论男女

时间:2008-6-26 18:24:39  作者:   点击:

妙论男女

                                    徐其立 
  男人认为女人的可爱最重要,女人认为男人的可靠最重要。于是女人总在感情中跋涉,男人总在责任里奔波。
  男人说累是累在肩上,女人说累是累在心里。
  男人爱用眼睛看女人,最易受美貌的迷惑;女人爱用心来想男人,最易受伤心的折磨。
  在聪明和美貌之间,女人注重前者,男人则往往看重后者。所以有人说,男人选择女人凭感觉,女人选择男人靠知觉;男人爱看女人眼前怎样,女人爱看男人今后如何。
  世上女人很多,男人说,值得爱的女人不止一个;世上男人也很多,女人却说,值得爱的男人只有一个。
  因为不只一个,男人找女人时很少精心思索;因为只有一个,女人找男人时常常苦心琢磨。
  对女人来说,一辈子听不烦的话是--我爱你;对男人来说,一辈子想不尽的事是——我爱谁。
  男人美,美在深度和真诚;女人美,美在风度和表情。
  女人比男人说话多,却常常说服不了自己;男人虽然说话少,说起来却能一针见血。
  女人看重自己的四十岁以前,男人看重自己的四十岁以后。所以有人说:“四十男子一朵花,女人四十豆腐渣。”
  女人对男人的崇拜,使男人有了力量和勇气;男人对女人的欣赏,使女人多了妩媚和灵气。但盲目崇拜会使男人自命不凡,过分的欣赏会令女人轻浮自欺。
  有男人说,女人是二十而美,三十而强,四十而贤,五十而丰饶。有女人说,男人对女人应是二十而慕,三十而助,四十而敬,五十而欣赏。
  但人们现实中常见的却是:男人二十找女人,三十打女人,四十烦女人,五十怕女人,六十疼女人,七十靠女人。
  男人说做男人难。要生生不息,奋斗进取,像张满的弓和不能回头的箭;女人也说做女人难,成了强人常受责难,退而守家,是目光短浅。
  于是,男人和女人时常想换位置,但又永远无法调换,因此,男人永远也理解不了女人,女人亦然。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范小青:我们都在服务区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