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他山之石 >> 内容

民革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

时间:2014-2-12 10:40:38  作者:   点击: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2013-12-06

为在民革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民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12月4日在京召开,对这一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这是根据刚刚闭幕的民革十二届二中全会通过的《民革中央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决定》所举行的。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开幕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出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民革中央委员,各省级组织主委、副主委,各地市级组织主委,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中央机关服务中心、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共500余人。 

万鄂湘在大会讲话中强调,民革全党要充分认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这一活动,首要目的是引导民革全党更加自觉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关键在于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新贡献,要把推动民革全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开展这一活动的主要着力点。 

万鄂湘还对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万鄂湘说,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一步加强民革理论建设工作;要学以致用,积极实践,务求实效;民革各级组织的领导班子,要带头搞好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听取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的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还将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的关于信息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变革的专题报告。 

民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于10月中旬开始筹备。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和其他驻会领导同志分别在《团结报》撰写署名文章,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座谈会,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专题学习和研究。并着手起草有关文件和活动方案。此次动员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民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