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王建爱:我的民进人生

时间:2014-6-4 9:21:51  作者:王建爱   点击:

当一纸批准加入民进组织的通知书递送到我手上时,我视野中的天空倏然变得辽阔和明丽起来。那一刻,我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和力量,感觉到了无尚的满足和荣耀,同时也肩负起了一份时代的责任担当。

从那时起,我便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老一辈民主人士为榜样,立志做一名有学识、有思想、有志向、有作为民进会员,为民主进步、为社会发展奉献力量。于此之后,我对民进组织有了自己的认识:民进是个大家庭!

多年来,我深深体会民进大家庭的温情暖意,她热烈奔放、丰富多彩、溢满激情。最能够感染我的是民进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大爱风范,而每一位具有大爱风范的民进人都是极具楷模力量的时代精英。他们对社会文化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对教育事业有着不可低估的作为,他们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民进组织和这些优秀民进人的带领和指引下,我懂得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大意义。我为自己能够融入到民进大家庭、成为民进的一员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在民进活动中,我接触和熟知了许多有胆有识的民主志士,他们中间有省、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有许多政绩显赫、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他们的思想境界和优秀品质,他们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不激励和鼓舞着我奋勇前进,成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和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在参与民进组织的活动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如何,关键在于你对人生目标的把握和取舍,只有对社会真诚,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情趣、阳光普照。我们应该长存敬畏感恩之心,常怀勇往直前之志,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我们要面对现实,不负人生,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辉煌与灿烂!

关于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的相关话题,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阅读了民进山西省委卫小春主委关于“明确价值取向,注重践行实效”专题文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们当前甚至是很长一个阶段所学习和研究的根本性课题,也是我们民进人自觉遵循的价值理念和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为人民谋利益,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做贡献。作为民进会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自觉发扬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政治共识,促进“三个认同”;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少说多做,行得正、得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忠于职守;要勤于调研、善于专研、竭忠尽智,提出切合实际,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要“双岗建功”做贡献

纵观我加入民进来的成长历程,有太多的感受想民进大家庭诉说。感谢的当属我们民进山西省委民进吕梁市委的领导同志,是他们的亲切指导和厚爱关怀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助,就没有我今天。此,在民进山西省委成立30周年之际,再一次向关心我、支持我的民进领导和长辈、师长、同仁、挚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漫漫人生路,一世民进情。回顾历史,无自豪,无限骄傲展望未来,责任艰巨,使命光荣。我将在民进各级组织的领导下,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大旗,为新时代而歌,为服务社会而行,用真情实感描绘我多姿多彩的民进人生! 

作者简介:王建爱,2003年12月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委委员、柳林支部主委,柳林县失业保险中心主任,政协柳林县第六届委员,第七届、八届常委,吕梁市第一届、二届人大代表。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