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文水 >> 内容

文水支部拜谒中共“一大”会址和民进成立旧址

时间:2015-5-8 10:09:09  作者:   点击:

文水支部拜谒中共“一大”会址和民进成立旧址

认真聆听上海民进志愿者陈子壮老先生讲述民进成立历史

文水支部拜谒中共“一大”会址和民进成立旧址

与陈子壮先生合影

在全会上下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隆重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之际,4月27日,民进文水支部主委、文水县政协副主席李仰青带领支部委员张灵强、侯志刚等赴上海寻根考察,接受会史教育。一行人先后拜谒了民进成立旧址和中共“一大”会址,探寻民进先辈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渊源,切实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位于上海市陕西南路235号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旧址(原中国科学社),李仰青一行受到了上海民进志愿者陈子壮的热情接待。大家观看了民进的视频资料,听取了陈老对民进成立历史的详细介绍,并在镌刻着“中国民主促进会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三十日成立旧址”及民进中央原名誉主席赵朴初书题词“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纪念石碑前合影留念。李仰青代表大家在留言薄上留言“朝圣心净目清,以党为师风雨同舟!”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家瞻仰了“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和根据原景复制的蜡像,仔细观看了中共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一致表示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双岗建功,为文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民进人应有的作用。                  (侯志刚)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