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孝义 >> 内容

孝义小组会员骑行参观中共孝义建党第一址

时间:2015-5-12 10:47:51  作者:   点击:

重温红色历史  绿色环保出行

孝义小组会员骑行参观中共孝义建党第一址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民进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5月9日,民进孝义小组组长、孝义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钟带领民进孝义小组会员一行6人利用休息时间,骑自行车行15公里,前往孝义市梧桐镇仁坊村霍家大院参观中共孝义建党第一址,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重德重廉文化。

霍家大院,始建于清末道光年间,是三进式四合院,总建筑面积1198平方米,共9孔窑洞28间房屋,经翻修后,原本精致考究的雕栏楼阁再现世人眼前,较好保留了中共建立党组织时期的历史原貌。修缮后的展馆分为“火种在平静中孕育”、“孝河从此起风波”“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前进的步伐永不停”四个部分,以丰富的文物、翔实的资料、多样的表现方式,完整生动地再现了中共孝义党组织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

在认真聆听了中共孝义第一个党小组的组建经过及发展历程,了解了中共孝义建党第一址的坎坷历程及修复状况后,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为了人民而作出的无私奉献与巨大牺牲,进一步认识到了革命事业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扮演的举足轻重的历史角色,以及统一战线在国内革命战争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坚决拥护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民主党派得以发展的根本,也是民主党派一脉相承的光荣传统。民进孝义小组组织会员在中共孝义建党第一址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不仅是一种回味,也是一种教育和激励,更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实体验。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拒腐防变,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坚持改革创新,广泛凝聚推动转型综改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孝义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骑车前往曹溪河文化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区踏青,一路青山环抱、林茂草丰、泉水潺潺、草木葱郁,在欣赏自然山水之美的同时,陶冶性情,增进友谊。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接受了红色教育,传承了革命精神,而且通过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骑行方式,身体力行响应了绿色发展的要求,传播了低碳生活、健康环保的新理念,树立了孝义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                               (雷姝静)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