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庆祝教师节

时间:2018-9-10 19:02:07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庆祝教师节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庆祝教师节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庆祝教师节

9月10日,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了以“聚力综合改革,助推教育发展”为主题的参政议政论坛,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论坛。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陈小琴应邀出席并讲话。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庆祝教师节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庆祝教师节

教育是民进参政议政的“老阵地”。传承民进尊师重教光荣传统,调动全市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是这次活动的目的。会上,来自全市民进各基层组织的10名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李文先、温智新、刘喜爱、陈朝钊、高志萍、梁艳、任鹰、张善忠、王霞、申峰先后上台发言,从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免费师范生培养、德育教育、课堂改革、家庭教育、教师压力等不同角度切入,结合教育教学实践,认真分析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深层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吕梁民进会员“双岗建功”的靓丽风采。

此外,这次论坛还有陈娟平、刘艳艳、赵娟、卫宝华、王艳艳、赵晓俊、王小琴、高永红、卫丽梅、杨宏山等10名会员(含1名入会积极分子)提交了发言材料,这些材料将在吕梁民进微信公众号刊发,并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报送。

陈小琴指出,举办参政议政论坛是体现民进主体界别特色的庆祝教师节的最好形式,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很好的平台和途径。此次论坛吕梁民进教育界精英齐聚一堂谈教育,水平高、效果好,既有现状分析,也有体制机制的探索,更有实践方法上的深入思考,触及了教育本质。大家通过论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认识得到了升华、能力得到了提升,自己听了很有启发,很受感动。她希望,广大会员把论坛结果转化为教育成果,运用到教育实践中去,用行动去影响学生,推动教育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思考,提出真知灼见,将论坛成果转化为优质的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及时上报,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李媛在总结讲话中谈了参加论坛的三点感受,认为会员所披露的问题、所提的建议都是深层次的,是大家长期关注和思考的结果,体现了广大会员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强烈的责任感;论坛发言不仅反映了会员的专业水平,也展示了会员的形象气质、表达水平和知识涵养,展现出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广大会员克服重重困难参加活动,并精心准备发言材料,体现了大家极高的政党意识和组织情怀。她还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民主党派的政治地位,强调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并就当前教育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指出了市委会下一步围绕教育问题议政建言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希望大家用自己的思想、行动和工作业绩带动和影响周围的人,带动所在基层支部会员共同提高,共同把民进工作做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好、完成好。

民进吕梁市委会还通过互联网开展“教育问题大征集”活动,号召全市民进会员广泛征集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全市民进会员的热烈响应。市委会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反馈报送有关部门。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参政议政论坛庆祝教师节

会议还为在宣传思想和理论研究工作中受到省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成果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