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6-2 10:04:46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2日上午,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秘书长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李媛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要点以及栗战书在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和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媛指出,全国“两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提出了目标任务,作出了总体部署,也为民主党派建言资政提供了方向。

李媛要求,机关人员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先学一步,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尽快编印学习资料、开辟微信平台学习专栏、下发学习通知,推动在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两会”精神激励会员、凝聚力量;二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紧扣《民法典》的宣传贯彻落实、《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社会反响反映、以及几个工作报告和两个闭幕讲话中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履职手段,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用“两会”精神指导参政议政实践;三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晒学分,强素质”活动,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项答题,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抓手掀起“学习强国”热潮。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吕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以案促改深化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了“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责”警示教育活动。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