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全市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联合培训班

时间:2020-9-21 9:52:53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全市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联合培训班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全市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联合培训班

9月14日—18日,由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主办的2020年吕梁市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联合培训班,在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共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乔晓峰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14名中青年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讲话精神,加强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聘请谙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和具有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视角的专家学者,采用1+N的形式,集体授课、分类分班施教和分组讨论学习理论,结合实地参观实践,结合我省实际,为学员增强思想政治水平和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搭建平台。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全市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联合培训班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全市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联合培训班

培训期间,大家聆听了各位领导和教授专家所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和加强党外人士政治建设》《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热点分析》《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初心·使命——我讲八路军的故事》等专题讲座,分组赴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彭真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郭军、冯小勤、王小青、苏海应、薛波、雷姝静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和履职实践工作两方面内容,结合所学所思所获,作了交流发言。

乔晓峰在讲话中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参训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强化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充分发挥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聚焦习总书记提出的“12字方针”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提出的“三能”“三向下”,努力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招、工作有效。

参训会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很及时,培训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对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夯实政治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增强自觉践行党派成员三大职能的决心和信心,坚决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双岗建功做贡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