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与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调研孝义市煤化工园区企业

时间:2020-11-2 8:26:4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全市“六新”发展,10月30日,民进吕梁市委会与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调研组一行30余人,深入孝义市煤化工园区企业—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金晖兆隆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金州化工有限公司,就煤化工企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郝晓刚等领导带队调研。中共孝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秀霞,副部长刘文虎等陪同调研。

民进吕梁市委会与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调研孝义市煤化工园区企业

在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煤化工有限公司概貌,并走进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响应“六新”号召,通过产业整合、技术推动、优势带动,占领镁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中国镁业”品牌的战略规划和发展状况,了解了东义镁铝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规划、东义镁分布情况,体验了镁制品的特色和不同。

民进吕梁市委会与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调研孝义市煤化工园区企业

金晖兆隆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金晖集团作为传统煤焦企业转型创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的重点环保项目。大家走进生物基生物降解弹性体研究中心和生物降解农用覆盖膜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生物降解聚酯类材料、生物降解塑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对技术研发和推广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民进吕梁市委会与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调研孝义市煤化工园区企业

在山西金州化工有限公司,大家听取公司负责人、民进孝义小组会员李开宇介绍了企业气还高纯铁粉新材料项目、循环产业链发展规划,了解了企业的运行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进调度中心和各生产部门进行了实地参观。

调研发现,三个企业围绕“六新”目标,积极转型发展,为煤焦企业突破瓶颈,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就企业普遍反映的市场低迷、政策支持不够、技术人员紧缺、研发资金短缺等问题,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理工大学委员会还就建立创新基地,发挥专业优势给予技术支持等,提出了初步设想和指导意见。

民进理工大学委员会及各分支部班子成员、民进孝义小组会员等一同调研。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