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赴忻州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12-7 9:00:46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主体作用,助推吕梁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12月4日—5日,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等30人组成调研组,赴忻州市调研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先进经验。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副主委李新、郭军,原副主委郭向勤,秘书长车芳芳等参加调研。民进忻州市委会主委王海英、副主委王秀芳等陪同调研。

民进吕梁市委会赴忻州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民进吕梁市委会赴忻州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民进吕梁市委会赴忻州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民进吕梁市委会赴忻州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组听取民进忻州市委会副主委、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静梅介绍了忻州民进参与“创文”“创卫”的主要做法,听取民进忻州市委会副主委、代县政协副主席王秀芳介绍了代县以代州古城和雁门关为龙头,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进经验。先后深入元好问故居遗山园、忻州古城秀容书院、代州古城非遗展览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切身感受忻州厚重的文化气息、多元的文化元素、特色的文化产业和人性化的创建工作细节,学习忻州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细致入微开展创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探寻优秀传统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提纲挈领作用、在塑造民众灵魂中刻骨铭心的作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举足轻重的作用。沿途调研了忻州和代县城乡环境卫生情况,学习了创建卫生城市的典型经验。

调研结束后,大家在返程大巴上举行了“调研体会大家谈”活动,畅谈调研学习体会,并围绕吕梁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忻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实至名归,忻州重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创建文明城市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忻州卫生城市创建细致入微为我们开阔了思路。吕梁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文化资源丰富,但文明城市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全市人民集众智、聚合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忻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真正学会学懂、消化吸纳,结合吕梁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提出适合吕梁发展的高质量意见建议,为吕梁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民进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民进忻州市委会、民进忻州代县小组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